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情侣 结婚 纪念,珠宝相伴

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

日期:2013/08/30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

结婚戒指一般是对戒,通常在婚礼上交换戒指的仪式上登场,新郎新娘在仪式会为彼此戴上象征婚姻的结婚戒指。这时候国内外的戴法就不同了,国外不分男女,统一戴在左手无名指上,而国内遵循着“男左女右的传统”,新郎的结婚戒指就戴在左手无名指上,新娘就戴在右手无名指上。

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

求婚钻戒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时用的,向女方表达自己希望结婚、愿意成为她的终身伴侣的愿望。在女方接受之前,这枚戒指就叫求婚戒指,一旦女方答应男方的请求,那么这枚戒指就成了他们的订婚戒指。所以说求婚戒指和订婚戒指本质上时同一枚戒指。而求婚戒指的戴法国内外就一样了,一般都是戴在左手上,因为左手无名指佩戴戒指即是向外界表面自己已经已婚或者已经订婚,别的男生没有机会了,因此女生愿意佩戴在无名指就是表示愿意嫁给男生了。因此求婚钻戒就应当戴在女方的左手无名指指上。

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

求婚戒指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是开启婚姻的一把钥匙,所以建议要挑选一枚有意义的戒指。寓意“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一生陪伴的承诺约定,便是女生心中最浪漫的幸福归属。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