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宝协印石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第三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2/12/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2年12月14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宝协)在京召开了中宝协印石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及第三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宝协的领导,全国四大印石产地内蒙古巴林、浙江青田、浙江临安、福建晋安的代表,故宫博物院、中央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专业拍卖机构的代表、媒体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印石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第三届委员会组织机构人选。中宝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当选为第三届印石专业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巴林石集团董事长杨春广、浙江省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局长留扬帆、福建省民间艺术馆馆长叶少波、国家非物质文化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钱高潮、中宝协副会长书法家张海潮等五人被推选为第三届印石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洪岳为第三届印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宝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第三届印石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凤民致辞

孙凤民主任说,印石专业委员会换届之后,要实实在在地为行业做一些事情。中宝协想了很多办法,从文化着眼,大力拓展印石的应用范围,如着力推广生辰石、图章、新生儿纪念章、成人礼纪念章、篆刻礼盒等。现在喜欢印石篆刻的人越来越多,包括一些退下来的领导,因此市场前景比较广阔。

其他新的组织机构成员和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认为,中宝协印石专业委员会将四大印石基地的力量团结在一起,并且整合了包括科研文化单位在内的多方面的资源。这个队伍还要扩大,可以涵盖印石之外的人才。现在印石收藏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的门类,而且在原材料、信息资料、技术手段和购买力方面都赶上了最多最好的时候,产业发展的物质和技术基础都非常坚实。新的班子诞生以后,应有所作为,也大有可为。

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第三届印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洪岳主持会议并发言

史洪岳秘书长提出了印石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出版一本反映印石文化历史脉络和发展的书籍;二是在市场上推出一些新的产品;三是继续办好“中国印金石奖”评展活动;四是加强人才的培养。

孙凤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宝协印石专业委员会希望为推动印石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