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中宝协水晶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4/11/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称中宝协)水晶分会成立大会2014年11月1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宝协会长徐德明,中宝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中宝协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史洪岳,江苏省东海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朱国兵,东海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继生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水晶界的近100家企业的负责人,相关院校、机构的领导,部分工艺美术和玉雕大师与会。与会代表涵盖了中国优秀的水晶企业和人才。

中宝协水晶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由东海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继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宝协水晶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中宝协水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中宝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江苏省东海县县委书记徐家保,东海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朱国兵,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仵应汶,著名工艺美术雕刻大师洪福寿被推举为名誉会长。中宝协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史洪岳当选为会长;东海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继生获选为常务副会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孙仲鸣、东海县民仁福水晶商行董事长韦明等37人当选为副会长,东海县商务新区管委会主任尹兰文、北京天雅红桥大厦副总经理任丽华等27日获选为常务理事,连云港隆熙堂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光超等27日当选为理事。东海县水晶宝石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省水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许兴江当选为秘书长,中宝协产业协调部副主任王芳为常务副秘书长。

当选秘书长许兴江宣读了《中宝协水晶分会近期工作计划》并获得通过。计划内容主要包括实施人才培养计划、组织“晶华奖”水晶工艺品展评活动、积极推动水晶标准化体系的建设、组织落实水晶精品的创作、组织系列展览展评活动等。

中宝协水晶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

当选会长史洪岳发表讲话。他希望,今后,中宝协和东海县的领导对水晶分会的工作给予更好的指导,也恳请各位会员,对分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我们将精诚团结,务实进取,充分利用好水晶分会这一平台,为助推水晶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东海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朱国兵致辞。他说,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2012年东海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2013年上半年被江苏省认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东海水晶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先后获批国家地理保护产品和国家“证明商标”,入选“江苏符号”。目前,全县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形成了年产2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明显,成功打造了由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内唯一水晶主题博物馆、全球最大的水晶专业市场三大平台组成的水晶产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水晶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率不断提高。未来,我们要逐步将东海建成全国乃至国际性的最具影响力水晶工艺品集散地,成为水晶、珠宝工艺的加工基地、人才高地、文化胜地,打造名副其实内涵深厚的中国水晶名城。

朱国兵说,中宝协水晶分会是国内外水晶业界从业人员的大家庭,希望以后分会在中宝协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践行为会员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领域,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传承创新水晶文化,加大产业人才培养力度,强化行业自律,为实现水晶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中宝协常务副会长孙凤民在致辞中说,水晶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形成一个比较完整并且相对成熟的产业链。一批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原料采购商,一批国内较有名气的水晶雕刻大师,一批较为成熟的水晶雕件及饰品设计加工企业,一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水晶产品销售专业队伍,一个全国闻名的水晶特色产业基地,为水晶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基础。

孙凤民说,伴随着我国经济转入中高速发展出现的新常态,我们的珠宝行业也面临着销售减少、利润降低的严峻挑战。水晶行业也出现了市场不够火、消费不够旺的现象。水晶产业需要好好研究如何在挑战中找到发展的机遇,如何在转型升级中找到新的增长点。水晶作为文化产业,有着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国家“两个百年”梦想的践行,我国中产阶级队伍的不断壮大,普通百姓不断提升的消费欲望和能力,将促使我们珠宝行业、水晶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

一个开明的领导班子,一帮有创业精神的企业家,就能打造一个产业基地,就能造福一方百姓。我国东海县就是这么个地方,世界上只要有水晶的地方就有我们东海人。福如东海,东海人有福气,把最有灵性的水晶集聚到东海,今天又把全国的人才聚集到东海。

我们期待并相信,水晶分会在中宝协、东海县政府以及水晶雕刻大师、水晶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水晶文化产业创造辉煌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中宝协水晶分会第一次会长会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