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澳大利亚珊瑚礁再遭“威胁” 大片珊瑚死亡

日期:2016/10/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澳洲网报道,科学家近日警告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蜥蜴岛(Lizard Island)附近80%甚至全部的珊瑚礁因白化而死亡。

据报道,位于詹姆斯库克大学的 ARC卓越中心珊瑚礁研究(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oral Reef Studies)的科学家在今年早些时候对从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到托雷斯海峡的83处珊瑚礁进行调查,发现当地的珊瑚礁出现了历史上最糟糕的白化死亡现象。

研究团队称,科研人员本月做了相同的调查,并已调查了汤斯维尔到蜥蜴岛的50处珊瑚礁,结果让人担忧,“我们看到的是成群已死去的珊瑚,蜥蜴岛附近的珊瑚有80%到100%已经死亡,而在道格拉斯港北部,几乎已经没有珊瑚了。”研究人员说。

同时,研究人员还表示,北部珊瑚礁有可能恢复,但依然根据南部珊瑚礁的状况而定,“现在仍有很多能够提供繁殖体的珊瑚,让北部的珊瑚能够恢复,但很有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为珊瑚白化死亡的范围太广。”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