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莫桑比克领导参观瑞士Bernina珠宝矿区

日期:2015/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莫桑比克——一个富饶神秘的国度,境内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如金、钛、铝、铜等金属矿物与大量的煤、石油、天然气。然而让莫桑比克名扬海外的宝石资源也出产众多,包括钻石、海蓝宝石、红宝石、碧玺、石榴石、绿柱石等品类繁多的宝石。而在宝石界,产地为莫桑比克的各类宝石也几乎成为高品质宝石的代名词。

近年来莫桑比克已经成为世界各大经济体争相扶持与开发的对象,中日及欧洲各大经济体相继投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来自瑞士的Interprospekt矿业集团对莫桑比克的宝石开采行业进行大力开发,不仅为莫桑比克的经济增长带来极大助力,更为当地人民创造了无数就业岗位,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复苏与发展。

日前,Swiss Bernina珠宝隶属的Interprospekt集团位于莫桑比克楠普拉省(Nampula Province)的Mavuco矿区迎来省领导参观。

莫桑比克领导参观瑞士Bernina珠宝矿区

【矿区负责人Mousis(左二着蓝色衬衫)陪同莫桑比克楠普拉省领导(右侧着红色衬衫)参观介绍矿区】

Mousis是Swiss Bernina珠宝隶属的瑞士Interprospekt集团旗下莫桑比克矿区负责人,负责监管莫桑比克楠普拉省Mavuco矿区的宝石勘测、开采、分拣、环境维护等工作。

珠宝矿区负责人Mousis向莫桑比克楠普拉省领导展示宝石开采中挖掘出的土方

【矿区负责人Mousis向莫桑比克楠普拉省领导展示宝石开采中挖掘出的土方】

珠宝矿区负责人Mousis为楠普拉省领导讲解宝石分拣流程、宝石出产种类和产量,图为经高射水枪冲洗后留下掺杂原石的石砾,分配到传送带,由女工手工分拣

【矿区负责人Mousis为楠普拉省领导讲解宝石分拣流程、宝石出产种类和产量,图为经高射水枪冲洗后留下掺杂原石的石砾,分配到传送带,由女工手工分拣】

在莫桑比克出产的各类宝石中最著名也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帕拉伊巴碧玺”。瑞士Interprospekt集团所拥有的Mavuco矿区所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目前占到全球帕拉伊巴碧玺出产量的90%。相较其他常见宝石,帕拉伊巴碧玺产量十分稀少,平均每开采一吨的钻石、蓝宝石,才出产一千克帕拉伊巴碧玺。

帕拉伊巴碧玺:

帕拉伊巴碧玺是由1989年于巴西Paraiba州产出的绿蓝-蓝色调的电气石而得名。帕拉依巴碧玺是碧玺(电气石)的一种,1989 年才由宝石探勘家Heitor Dimas Barbosa 先生所领导的勘测队伍,经过多年探索和挖掘在巴西的帕拉依巴 (Paraiba) 州发现,故定名为帕拉依巴碧玺。

而早在几年前,巴西帕拉伊巴地区已经几乎没有任何产出了,原有的矿山成为了当地一个景点,很多宝石的爱好者都会来这里一游,希望目睹这个上帝的宠儿曾经降临的地方,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好运气捡到一两颗美丽的小石头。

现如今,莫桑比克成为帕拉伊巴碧玺的主要产地,占时性的弥补了宝石界的遗憾,不过因为产量极为稀少,开采量同样逐年下降,这种美丽的宝石更加值得世人珍惜。与巴西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相比莫桑比克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也有几点不同。首先,巴西的帕拉伊巴碧玺通常较小,通常为5克拉以下。莫桑比克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有很多可以达到50克拉以上。其次,在晶体净度方面,巴西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净度较低,而莫桑比克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则净度较高。最后是颜色,巴西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通常为霓虹蓝色,而在莫桑比克出产的帕拉伊巴碧玺却呈现多种多样的颜色,包括蓝绿色、绿蓝色、深红色和紫色。

矿上开采、清洗后的碧玺原石,其中颜色艳丽的蓝绿色、绿蓝色和紫色宝石便是帕拉伊巴碧玺,其晶体形状为典型的莫桑比克碧玺形状

【矿上开采、清洗后的碧玺原石,其中颜色艳丽的蓝绿色、绿蓝色和紫色宝石便是帕拉伊巴碧玺,其晶体形状为典型的莫桑比克碧玺形状】

原石经切割、镶嵌后便成为美丽的宝石

【原石经切割、镶嵌后便成为美丽的宝石】

Swiss Bernina(伯尼纳珠宝)云集全球顶尖珠宝设计师,专注于为全球高端消费者提供最纯粹的艺术珠宝定制与鉴赏服务。2015年,我们将继续带您品鉴全球顶尖珠宝设计师的经典佳作,感谢您的持续关注。

Bernina(中国)现位于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C座1810。

TEL:010-59575798 010-59575790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