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Gemfields “莫桑比克玫瑰”红宝石璀璨面世

日期:2018/12/25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红宝石 宝石之美 Gemfields  莫桑比克玫瑰

Gemfields倾心呈现的“莫桑比克玫瑰红宝石”璀璨面世。该宝石十分罕见,品质极佳,由曼谷的一家专门从事宝石业务的公司Sant于新加坡红宝石拍卖会中购得。红宝石原石经过切割与打磨之后,呈现出其纯正的宝石之美。

Sant公司的董事总经理Santpal Sinchawla一生致力于红宝石贸易。从18岁起,他就开始参与家族的宝石相关事务。在Santpal Sinchawla的领导下,Sant团队在拍卖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击败众多对手,完成了交易。

红宝石 宝石之美 Gemfields  莫桑比克玫瑰

“红宝石的价值不是像钻石那样通过克拉数来衡量,而是看色彩的浓度以及切割后的形态。可以看到,这枚莫桑比克玫瑰红宝石色泽浓郁,净度很高。”Santpal Sinchawla说道,他来自于一个自1963年起就在从事红宝石贸易的家庭,而他本人还曾参加过2014年由Gemfield举办的第一场红宝石原石拍卖会。

价值昂贵的红宝石必须兼备色泽透亮,饱和度高,色调纯的特点。拍卖会结束后,由来自Sant公司的8名专家组成的团队潜心研究如何将原石加工成为光彩熠熠的红宝石。切割、预型、雕琢以及抛光打磨过程中,需要对红宝石原石非常了解,才能展现原石里蕴藏的火彩与纯正的宝石之美。

红宝石 宝石之美 Gemfields  莫桑比克玫瑰

Sant红宝石切磨师匠心独运,熟练操作钢锯,小心翼翼地将原石放置于宝石托上,审慎确保粗磨及精磨盘切磨掉原石小切片,增强红宝石最终的光彩。整个过程将重12.24克拉的宝石切割打磨成7.67克拉的“莫桑比克玫瑰”红宝石。

最终呈现出来红宝石色泽纯净、鲜艳明亮,具有极高的净度和饱和度,这也决定了这枚玫瑰红宝石的价值。红宝石是所有彩色宝石中价值最高的,“莫桑比克玫瑰”红宝石每克拉价格打破了高质量红宝石的拍卖记录。现在,Sant团队正在寻找理想的合伙人,希望将这枚宝石镶嵌在精美的首饰上。

作为Sant公司首批原石交易的客户之一,Sinchawla曾探访过Gemfields的位于莫桑比克东北部 Cabo Delgado省的Montepuez红宝石矿山,该矿山占地约33,600万平方米,Sinchawla对Gemfields负责任的开采措施印象颇深。“开采过程井然有序,维护良好”,他回忆道。“我们对矿山的大小非常惊讶,同时也惊叹于其巨大的工人数量。”

红宝石 宝石之美 Gemfields  莫桑比克玫瑰

Gemfields首次参与宝石拍卖是在2014年的新加坡,此后莫桑比克超越缅甸,成为全球红宝石交易中心——泰国市场上最大的红宝石原产国。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