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马瑞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作品鉴赏

日期:2015/09/10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马瑞设计师是中国玉雕大师马学武之子,自幼随父研习书法、工笔画、玉石雕刻,大学主修雕塑,在玉雕及珠宝设计领域均有独特风格及理念,2012年他创立自己的设计师品牌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

 

《精灵系列——扶摇》18K 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翡翠、钻石及欧泊胸针

Fairy

Master Ma brooch in eighteen karat gold and hetian jade, set with diamond, opal, jadeite

《精灵系列——扶摇》18K 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翡翠、钻石及欧泊胸针

材料:

18K白色黄金

新疆和田羊脂籽玉

翡翠

钻石

欧泊

设计理念:

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被认为是能够完整呈现三维美感的艺术形态。设计师在创作的过程中,用雕塑的立体处理方法去芜存菁,用最精华的艺术释放作品桀骜不驯的灵魂。流畅的曲线勾勒蜻蜓翅膀飞舞时灵动柔美的质感,尾部采用未来感的机械造型,精致硬朗华丽不羁,适合男性日常佩戴。

《晚秋之梦》18k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钻石及蓝宝石项圈

Dreams Of Late Autumn

Master Ma necklace in eighteen karat gold and hetian jade ,set with diamond, sapphire.

《晚秋之梦》18k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钻石及蓝宝石项圈

材料:

18K黄金

新疆和田羊脂籽玉

钻石

蓝宝石

设计理念:

作品突破传统二维工艺,用三维的技法进行360度设计与雕刻。主石选用温润的和田玉,雕刻成柔美的叶子形态,与生机勃勃的藤蔓项圈形成强烈对比。纷繁多姿的形态在精心雕琢中悠然呈现,充满力量感与张力。大量的彩宝镶嵌营造出晚秋的色彩,秋日的黄叶中暗含无数新生与希望,这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孕育生命的季节,生命必将生生不息传递下去,作品充满对自然之美的追求。

繁复的线条相交错本是不易佩戴的,但设计师巧妙的使用立体雕刻手法使项圈依然完美地贴合颈部线条,为佩戴者带来动人妩媚的瑰丽风采。

《希望》18K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钻石、红碧玺及红宝石胸针

Hope

Master Ma brooch in eighteen karat gold and hetian jade,set with diamond, rubellite,ruby

《希望》18K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钻石、红碧玺及红宝石胸针

材料: 18k白色黄金

新疆和田羊脂籽玉

红碧玺拉

钻石

红色宝石

设计理念:

天山,海拔4000米以上,大寒之地,终年积雪。在这极寒之地,万物不生,唯有一种生命绽放,叫做雪莲。

设计师用中国传统的雕刻手法,将昆仑山亿万年生长,纯净温润的和田玉石,雕刻成雪山之巅怒放的雪莲花。

独创的“阴阳雕刻法”,展示了花瓣一静一动不同的状态,或被冰雪覆盖、或迎风飘逸。

镶嵌红碧玺、红宝石的花蕊,象征雪莲花坚强、火热的生命力,形似一团燃烧的火焰,在雪山之巅奇丽绽放。

被冰雪覆盖的花瓣,形似火焰的花蕊,一静一动、一阴一阳,一寒一暖,阴阳二气的协调,正好符合雪莲花的特性:花生极寒之地,而性却极热。

这朵雪山之巅的生灵,象征着圣洁、坚强和希望。

《夏娃的诱惑》18K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钻石及红宝石胸针

Guilty

Master Ma brooch in eighteen karat gold and hetianjade, set with diamond,ruby

《夏娃的诱惑》18K金镶新疆和田羊脂籽玉、钻石及红宝石胸针

材料:

18K黄金

新疆和田羊脂籽玉

钻石

红宝石

设计理念:

和田羊脂白玉雕刻成一朵曼妙娇嫩的花苞,18K黄金制成花托和花柄。其上镶满各种形状的钻石,随着花枝的自然扭动延展,具有中国传统工笔画清新淡雅的气质情怀。

然而设计师的匠心在于,仔细端详之下花托和花柄是一只正在吞食的蛇,花朵和蛇的意象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与和谐。静态下表现的是花与枝,动态下表现的是吞噬与消失。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和田玉讲述了一个西方关于人类原罪的神话故事。

他艺术-马瑞设计师

马瑞珠宝设计师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作品鉴赏

马瑞珠宝设计师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作品鉴赏

马瑞珠宝设计师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作品鉴赏

国际珠宝设计雕刻艺术家、海派玉雕师、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创始人。

中国玉雕大师马学武之子,自幼随父研习书法、工笔画、玉石雕刻,大学主修雕塑,在玉雕及珠宝设计领域均有独特风格及理念。

自创“阴阳雕刻法”,运用浮雕、阴雕、宝玉石切割技巧,在珠宝作品中体现世间万物对立又相连的自然规律,即:“一静一动”、 “一张一弛”、“一软一硬”等,将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与中国美学中的写意风格融入其中,表现出含蓄却有生命力的作品。

其设计主张将钻石、彩宝等西式珠宝,与中式"珠宝"——古玩、玉器,瓷器等相结合,擅长在西方传统珠宝设计中,融入中国水墨画、宫廷派玉雕等表现手段,将中国美学的感性意境,巧妙带入西方的理性逻辑中。

2004年起,马瑞专业从事传统和田玉艺术设计与雕刻,2012年创立雕刻艺术珠宝品牌MASTER MA。其首件雕刻艺术珠宝作品《玉兰花开》金镶玉雕刻项圈,即受邀参加世界顶级珠宝展——“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并荣登国内顶级珠宝杂志《芭莎珠宝》、法国DREAMS杂志封面。

他品牌-Master Ma雕刻艺术珠宝

由国际珠宝设计雕刻艺术家、中国玉雕大师马学武之子马瑞于2012年创立。

遵循马学武大师的艺术理念 “顺玉而为,因石施艺,遵循天道、尊重自然”。

在西方传统珠宝设计中,融入中国水墨画、宫廷派玉雕等表现手段,将中国美学的感性意境,巧妙带入西方的理性逻辑中,将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与中国美学中的写意风格融入其中,表现出含蓄却有生命力的雕刻艺术珠宝。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