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看人不用看脸 看玉却要要看皮?

日期:2015/05/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对于一个人来说,单看一张脸,难免走眼,辨不出英雄和狗熊,但是如果说是和田玉呢?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玉皮是籽玉的标志

玉皮是籽玉的标志

籽玉被河水冲击,到达一个地方安定下来,然后开始受到当地地下水的长期浸透,因为地下水富含矿物,因而在和玉石反应之后,就会留下各种颜色的痕迹,是为玉皮。这种玉皮上会有一种“汗毛孔”,这是籽料的标志。

玉皮是创作的需要

玉皮是创作的需要

行里老话说“籽玉去了皮神仙不认得”,因而就有些商人,用比较好的山料冒充籽玉,高价出售。因而一般对于没有玉皮的玉,大家入手都比较谨慎,且在保值上难以把握,因此,在市场上,带玉皮的和田玉比较受欢迎。

玉皮是时代特征

玉皮是时代特征

虽然严格来说,玉皮是一种“瑕疵”,但是经过雕刻家们的匠心独运,往往化腐朽为神奇,创作出了大量精美的俏色玉器,也让和田玉的价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玉皮的保养

对于每个时代的艺术品,都会有那个时代的一个特征。就比如明代和田玉,崇尚的是古朴简洁,因而略显粗糙,而对于当代玉雕,因为玉石大多取材于老河床,玉皮色彩饱满漂亮,表现在玉雕上,则就是这种带皮色的巧雕,这点,对于后世收藏,相信会有较大影响。

看玉要看皮

看玉要看皮

玉皮如此重要,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好好保养,除了不要将其磕碰划摔之外,也不要让其接触油腻酸碱,强光火烧,这些都会对其皮色造成伤害,要特别注意。

看玉要看皮

看玉要看皮

看玉要看皮

看玉要看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