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红宝、蓝宝、祖母绿 怎样才算最好的?

日期:2015/02/1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玛瑙、尖晶石、蛋白石……它们稀缺却又耀眼,色彩浓郁却又不失棱角,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采用彩宝作为设计主元素,付出高昂价格只为拿到最具价值的那颗,而究竟哪里的产地,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才是最好的彩宝呢?

“颜色浓郁,不失偏颇为鲜;火彩闪烁,灼灼生华为艳。”鸽血红、祖母绿、矢车菊蓝,这些宝石正是集合天地的精华淬炼而成,靠自然的力量诠释色彩的艳丽,只有宝石才能以最小的体积蕴含最大的价值。

红宝石 那一抹触目惊心的鸽血红

红宝石,其诞生圣地是缅甸抹谷,在那里孕育出的红宝石是宝石从业者们心中的最优之选。而最顶尖的红宝石“鸽血红”也多半诞生于缅甸,极品的“鸽血红”色泽纯净,内部带有一丝丝若有似无的蓝。由于红宝石本身硬度为9,切割后还能超过10克拉的红宝石实属罕见。

祖母绿 被笼罩着魔法光芒的生机

早在远古时代,祖母绿就被笼罩着魔法的光环,因神秘的绿色代表永恒的生机与希望,它多被用作通灵、祭神,或者镶嵌于权杖和宝剑之上,是威严与魔法的象征。而祖母绿在公元前便成为印加文明的标志,而后又成为伊斯兰教的标志性宝石。相传温莎夫人Wails Simpson一生所珍爱的祖母绿戒指,原本是一位蒙古王爷的珍藏,后历经无数贵族之手辗转到珠宝商手上,也因此成为爱德华八世送给温莎夫人的定情信物。最美的祖母绿产自哥伦比亚,颜色越深,晶体内越无杂质,越清澈,价值就越高。

蓝宝石 矢车菊蓝才是最美的那一抹

蓝宝石一直都被赋予多重色彩,人们说它代表忧郁与理智,正是因为这一抹象征浩瀚海洋的颜色,被无数人追捧却又丧命其中,历史上的“海洋之心”正是无法拥有而争相追随的典范,让人们爱它,却又充满距离。出产在克什米尔的矢车菊蓝,是世界上公认的颜色最纯正的蓝宝石。而蓝宝石最大的特点是颜色不均,需要靠切割将其光芒尽可能的展现。

尖晶石 皇室所爱的珍品

有很多人会把尖晶石误认为红宝石,其实尖晶石的别称是巴拉斯红宝石,但尖晶石与红宝石的硬度不同,晶体结构不同,尖晶石顾名思义,其晶体棱角更为尖锐,切割起来也是极具辨识度。

尖晶石是皇室珠宝选择的最爱,它曾被英国亨利五世国王镶嵌在头盔上参加战役,因为国王相信这块“黑王子”尖晶石最给自己带来好运,最终,国王也真的赢得了这场战役。

蛋白石 收入整个宇宙的演变

蛋白石现在变得炙手可热,多个品牌会选择它做主材质以彰显珠宝设计的梦幻效果。而蛋白石的奇特在于,无论你站在哪个角度,所看到的流光溢彩都不一样。这种特殊的化学效应让它变得非常梦幻,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光泽性,蛋白石被赋予了更多寓意色彩,比如在苏格兰,人们认为它是可以影响人生,带来重大变化的。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