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天体力学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及其神秘原型

日期:2014/12/11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内布拉星象盘(Nebra Sky Disk)与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的制作相隔近3600年。前者是最古老的星象盘,后者则描绘出目前的地球、月亮和太阳星群图,两者目标一致,均为尽可能准确呈现天体运行时的相互方位关系。

天体力学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及其神秘原型

当代与古老的夜空描绘方式: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在内布拉星象盘之前。(鸣谢:LDA Saxony-Anhalt, J. Lipták)。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是2014年最受瞩目的新作之一。不论是正面或背面,这枚非凡腕表都令人着迷不已:正面为具有历史意义的整时器表盘、万年历和大日历显示,背面则设有轨迹月相显示。此微型天文装置以三个旋转圆盘组成地球、月亮和太阳的星群图,同时显示月相。其设计极为精确,腕表运行1058年后才需校正一天。

深邃蓝色实心18K金天体圆盘,以精确技术镶嵌2116颗闪烁繁星,令人着迷。著名的内布拉星象盘于数年前在格拉苏蒂镇以外不到200公里的地方出土,其后陆续在附近找到更多宝物。此次发现曾经轰动一时。内布拉星象盘在3600年前于欧洲中部制成,是迄今最古老的宇宙表现方式。神秘图案展示出人类记录时间的起源。

天体力学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及其神秘原型2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和万年历细节天体力学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及其神秘原型4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和万年历细节

天体力学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及其神秘原型3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和万年历细节

内布拉星象盘的制作者已不可考,他只是在直径32厘米的青铜盘上,装配了数个黄金制嵌块刻度,便已把当时认知的天象描绘出来,效果竟是意想不到的精确。星象盘的焦点落于镶有32颗恒星的满月和新月之上。在两个月亮之间结集的7颗恒星,是昴宿星团的象征。这些恒星会于三月的夜空消失,并在十月的晨空再度出现,代表着春季播种和秋季收成的时间,是农业历法中最关键的两个时刻。星象盘边缘的弧状物亦具有日历功能。当星象盘对准其发现位置,即内布拉附近的米特尔堡(Mittelberg)并指向布罗肯(Brocken)山的日落,即约85公里外的哈茨山顶峰,便可确定夏至和冬至的日期。

在内布拉星象盘上遗留下来的知识使之成为人类历史上一大里程碑。这亦见证着人类首次尝试了解和记录天体进程。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融合了现代天文学知识和精湛的手工制表技艺,准确重现下一千年的轨迹月相,同时配备在2100年前无需调校的日历。这是朗格深入探索天文并利用研究所得不断制作创新设计的成果。在这方面,朗格制表师与世上最早的天文学家同样积极进取。

关于朗格

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 Lange)于1845年创立自己的制表厂时,同时亦为萨克森的制表业奠下基石。他所制作的精准怀表依然备受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追捧。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朗格的百年基业遭遇东德政权的充公没收。创办人的曾孙瓦尔特‧朗格(Walter Lange)把握机遇,于1990年开始朗格复兴之路。时至今日,朗格每年仅出品数千枚代表最高质量的金质或铂金950腕表。全部搭载由人手精心修饰并组装的独家机芯。在20年内,朗格研发出49款表厂自制机芯,雄踞世界高级腕表品牌的领导地位。品牌成果丰硕,推出了不同的创新计时工具,如在一般腕表中配备首款大日历显示的LANGE 1,以及具有清晰易读、精准跳字装置的LANGE ZEITWERK。而这两款腕表亦已成为朗格的标志表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