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洋溢历史气息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与相关历史表款

日期:2014/11/07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有些钟表的魅力长达数个世纪,延绵不断。由德累斯顿表匠约翰·海因里希·赛菲尔特(Johann Heinrich Seyffert)在1807年制作的精密定时器(编号93)便是其中之一。其独特的整时器表盘更成为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的设计蓝本。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及其原型:赛菲尔特在1807年设计的整时器。

以金字塔形排列的三个显示圈是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整时器表盘的焦点所在。此引人注目的设计和独立的时间数字显示,皆源于萨克森名表匠约翰·海因里希·赛菲尔特的工坊打造的历史表款──编号93的18K金怀表。其珐琅表盘上设有三个重叠的圆盘,上方是分钟显示,下方则指示时钟和秒钟。这枚腕表现于数学物理沙龙(Mathematics and Physics Salon)内展出,赛菲尔特在1801年至1817年间曾于此处工作。

当时,赛菲尔特是萨克森精密制表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他在测时领域的成就斐然,发明无数,而在1845年由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 Lange)于格拉苏蒂镇创立的首间钟表公司,正好进一步彰显赛菲尔特对制表发展的贡献。除了萨克森宫廷的成员,他的客户还包括亚历山大·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其天文台怀表曾协助洪堡完成著名的南美探索之旅。

与赛菲尔特的制表理念一样,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讲求极致的精确度,在技术上致力探索新的层面。其万年历的精确跳字显示与表盘相互融合,就像RICHARD LANGE腕表系列中,动力储存显示和首个朗格大日历显示般和谐协调。机芯一面与表盘同样引人注目,专利轨迹月相显示呈现出月球对应地球和太阳的位置。

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的轨迹月相显示。

赛菲尔特设计的整时器现于德累斯顿的数学物理沙龙内展出。

关于朗格

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 Lange)于1845年创立自己的制表厂时,同时亦为萨克森的制表业奠下基石。他所制作的精准怀表依然备受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追捧。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朗格的百年基业遭遇东德政权的充公没收。创办人的曾孙瓦尔特‧朗格(Walter Lange)把握机遇,于1990年开始朗格复兴之路。时至今日,朗格每年仅出品数千枚代表最高质量的金质或铂金950腕表。全部搭载由人手精心修饰并组装的独家机芯。在20年内,朗格研发出49款表厂自制机芯,雄踞世界高级腕表品牌的领导地位。品牌成果丰硕,推出了不同的创新计时工具,如在一般腕表中配备首款大日历显示的LANGE 1,以及具有清晰易读、精准跳字装置的LANGE ZEITWERK。而这两款腕表亦已成为朗格的标志表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