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一寸沉香一寸金”:沉香收藏为何优中选优?

日期:2014/12/0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沉香,具有不可复制的独特香韵、珍贵的药用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被誉为“木中黄金”、“植物钻石”。沉香自古以来就身价不菲,早在宋代就有“沉香一片值万钱”的说法,近几年,随着收藏市场的不断升温,沉香的价格上涨近15倍,而最先被购买的都是价高质优的产品。沉香本已价值不菲,为什么行家们还纷纷投资其中的高价者呢?

首先,优质沉香属于长期稀缺资源。1994年华盛顿公约已将产沉香的树种列为濒临绝种的保护植物。野生结香树种三十年以上才能完全发育,结香又具有极大的偶然性,如果要结出上等沉香又需经过几十、上百甚至上千年的时间。野生沉香的采集也相当艰难,没有任何找矿标志,不同产区沉香的分布和生长均不一样,只能靠经验寻找。现代优质沉香的产地主要在越南,而近20年大量的沉香交易使得越南的沉香资源已接近枯竭,全年产量不足20公斤,沉水级的优质沉香更是千金难觅。第二,沉香成品加工难度很大。沉香的雕刻不同于其他材料,其腐木部位极其松脆,而结香部位又非常坚硬,刀法的一次偏差可能导致整块材料报废,因此工艺精妙、意境悠远的沉香雕刻艺术品一直备受推崇,是沉香收藏的热门之选。第三,不断扩大的需求导致原料价格水涨船高。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对沉香市场的认识逐渐加深,对沉香的投资收藏意识也越来越浓,渐渐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投资市场。因此,近年沉香价格上涨很快,平均每年有40%的上升幅度。其中,收藏级别的沉香原料涨至每公斤上百万元,品质更高的奇楠原料则高达每公斤近千万元。

现在沉香市场鱼龙混杂,不同产地、类型的沉香价值千差万别,诚信、专业和资深的货源是投资选择的关键。12月10-14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沉香作品鉴赏会”将第四次在北京举行,现场展品不仅是顶级原料与大师工艺的完美结合,还凝聚了李大师从业数十载的声望与修养,是沉香投资、收藏者的优中之选。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沉香作品鉴赏会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沉香作品鉴赏会

活动时间:2014年12月10日-14日,10:00-17:00

参观地点:翠钻珠宝展厅(北三环东路安贞桥东环球贸易中C栋17层)

预约电话:010-5825 6525/5825 6510

沉香雕刻摆件——十六弥勒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