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现身俄罗斯 拥有8亿年历史

日期:2019/10/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西伯利亚一座钻石矿,发现了一颗奇特的“钻中之钻”。这颗无价之宝重仅0.62克拉,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首颗此类钻石。据信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

据报道,借着X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大钻的内部,嵌套着一颗小钻,它甚至还可以自由地动来动去。专家估计,小钻重约0.02克拉。这颗钻石被命名为“套娃”(Matryoshka)。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类似于传统的俄罗斯套娃。

这颗稀世之钻是在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的纽尔巴(Nyurba)钻石矿被发现。钻石专家们通过多种方法对其进行了研究,包括拉曼光谱(Raman)和红外光谱法,以及X射线显微断层扫描。

专家发现,尽管这颗“钻中钻”结构复杂,但重量仅为0.62克拉(0.124克),最大尺寸为4.8 x 4.9 x 2.8毫米。内部空腔体积为6立方毫米,内部晶体体积为1.6立方毫米,估计重量为0.02克拉(0.004克)。内钻石呈板状,尺寸为1.9×2.1×0.6毫米。

拥有该矿的俄罗斯钻石巨头阿尔罗萨(Alrosa)表示,这颗钻石可能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堪称举世无双。

阿尔罗萨发言人奥列格科瓦尔丘克(Oleg Kovalchuk)说,据了解,在全球钻石开采史上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钻石。这确实是大自然独特的天工之作,特别是因为大自然不喜欢在他的作品中留空当,通常,某些矿物质会被其它矿物质所取代,而不会留下空腔。

根据研究结果,科学家对晶体的形成提出假设。按照专家的说法,内部钻石的形成在先,而外部钻石则在其随后的成长阶段形成。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