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白玉雕刻收藏 投资行情到来

日期:2014/07/08 来源:编辑:Julie
文章TAG:

 近日,2014北京保利春季拍卖会“琬琰天工———懿德轩玉雕名家专场”在北京四季酒店落槌。当代白玉雕刻专家吴德昇的代表作《妙趣横生》拍出1380万元,创下当代白玉雕刻系列近年罕见的高价。

保利春拍首设白玉雕刻专场

南都记者了解到,过去,当代白玉雕刻作品往往没有独立的展销平台,只能与书画、古董、珠宝等“混搭”销售,而保利春拍今年首次为白玉雕刻系列设置专属柜台、拍卖专场,更奉上超过60%的高成交率,吴德昇作品“突破千万”等利好消息。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中国当代水墨部、紫砂及现代工艺品部总经理安蓓说:“拍卖公司会对拍售艺术品的艺术性、存在价值、学术价值、市场价值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是否为参拍企业(领域)设置专场……目前为止,白玉雕刻销售与传统书画相比,市场份额还是偏小,但随着艺术品收藏领域的拓宽、高净值家庭资产配置方式的多元以及白玉雕刻艺术研讨氛围的日渐浓厚,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白玉雕刻的潜在价值,白玉雕刻的收藏、销售将会迎来可观的市场潜力,1000多万绝非白玉雕刻价格的上限。”

玉雕作品开始成为保值财产

过去,玉雕(玉石雕刻)的收藏价值主要体现在购客对原材料的追逐上,但随着原玉资源日渐稀缺,这种“唯材是举”的功利收藏心理,近年也开始转型为对玉雕艺术、文化内涵的关注。在文化创意产业多面开花的大背景下,玉雕作品已经突破了礼品、辟邪、灵佑方面的传统功能,它开始成为一种保值财产、资产配置的有效载体。据中国玉雕“玉龙奖”专家评委主席钱振峰透露,玉雕销售也从“墙内”热到了“墙外”——— 各国驻中大使馆是玉雕订单的主要客源,以玉雕艺术为由头的跨国文化合作(如捷克水晶VS中国玉雕交流会)也开始酝酿。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