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圆满成功

日期:2013/11/0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北京博观拍卖举办的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和第四届“如日方升”——实力派青年名家玉雕精品无底价拍卖会于11月3日在北京国际珠宝展现场热烈开拍,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激烈竞拍后,296件精品最终圆满竞拍成功。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圆满成功

此次拍卖会吸引了五百余位玉雕艺术爱好者参与其中,拍卖现场气氛热烈,但也井然有序。不论是“如日方升”青年玉雕名家专场还是“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专场拍卖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整场拍卖总成交额18,651,290元(含佣),成交率100%,单件拍品成交均价为63,000余元。

“如日方升”专场中,青年实力派玉雕名家的作品展现了他们的实力和潜力,很多作品受到买家的喜爱,整个专场158件拍品总成交额为6,017,440元(含佣),单件拍品成交均价为38,085元。其中上海玉雕名家黄杨洪的两件作品10221号《和田玉籽料瑞兽把件》和10220号《和田玉籽料慎行把件》以160000元拍得本场的最高价;苏州玉雕名家10217号《和田玉籽料板桥画韵之岁寒心事满烟霞牌》和上海玉雕名家王如东10240号《和田玉籽料龙凤对牌》分别以130000元和110000元的价格成为本专场中成交价第二和第三高的拍品。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圆满成功

已是第五次举办的“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专场吸引了不少大师们的粉丝,拍卖角逐更加激烈。全场158件拍品总成交额为12,898,350元(含佣),单件拍品成交均价为81,635元,相比“如日方升”专场的单价均价63,000元高出不少,体现了大师级作品的独特魅力。本专场中吴德昇大师的作品再次蝉联“大玩家”的成交价冠军,其作品10427号《和田玉籽料秋水伊人把件》以320,000元成为本专场最高成交价拍品,紧随其后的是10389号李剑的作品《和田玉籽料望天吼把件》和10397号林国华的作品《和田玉籽料禅悟把件》分别以310,000元和250,000元成为本专场中的成交价第二和第三高的拍品。此三件作品都经过了多轮激烈竞争,反映出大师精品的价位不会受到拍卖形式的影响,其市场定价已形成体系。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艺术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圆满成功

本次拍卖会中的拍品品质较以往都好,因此成交价位较以往也有很大的突破,成交价在20万元以上的共计8件,10万元以上的共计40件。从这次的拍卖来看,尽管在整体市场行情平稳的背景下,大师和名家的精品仍然受到关注。从此次拍卖结果以及本年度博观拍卖举行的几场拍卖会可以看出,买家群体越来越走向理智,尽管对大师作品表示出相当的喜爱,但在价格的把控和作品选择上也显示出了相当的控制能力,不仅对成熟大师的精品表现出热衷,对于崭露头角的名家的精品在竞拍时也表现果断,这是一个良性市场建立的信号,对于买卖双方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成交结果详情页请点击:http://www.boguanpaimai.com/newsinfo/special-list-53426f89d9dd4210a4eb99d5540c1d39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