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10月底开拍

日期:2013/10/1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六年无底价 大玩家如何“玩”

“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从2008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到今年已经走到第六个年头。一个无底价拍卖会,为何能够坚持做六年,并且越做越好,委托方踊跃参与,买家群体也不断壮大,这在当代珠宝玉石行业乃至拍卖行业都是不多见的。

“大玩家”创办之初,就是希望拉近玉雕大师与老百姓的距离,为广大玉雕爱好者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大玩家”重在一个“玩”字,“玩”是尊重规则,“玩”是享受过程,“玩”是会欣赏别人,“玩”是平和的心态,“玩”是志趣相投,“玩”是体会和而不同。这一理念在这六年中得到了委托方,也就是各位大师的认同,所以每一届“大玩家”在征集拍品时,大师们都大力支持,不仅挑选自己精心创作的优秀小件精品,甚至为“大玩家”特意选材创作。而买家群体的积极参与,在拍卖中竞而不争、乐在其中的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大玩家”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拍品,更多的是一种玩玉的乐趣。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10月底开拍

第六届“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10月底开拍

第五届“大玩家”拍卖现场

“大玩家”采取的是全部真正无底价的拍卖形式,所有拍品在征集之初就与委托方签订无底价委托拍卖合同,不管拍到多少价格,交易都必须成立。起初,有的大师还比较谨慎,拿出的作品一般价值都比较小,属于材质一般、创意优先的小件精品,还有很多大师更是持观望态度。然而,由于博观拍卖坚持这一无底价拍卖的运作模式,并且以真实无底价的方式在圈中建立了诚信,赢得越来越多的买家群体的认可,以至于每次参加“大玩家”的买家人数都远远超过拍品数量,形成了很好的“竞拍”态势,所以拍卖成绩一年比一年好,曾经在“大玩家”拍卖会上,蒋喜大师的一对“和田玉籽料龙凤对牌”更是拍出了四十余万元的价格,这无疑给大师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因此,现在大师们都很乐于拿出自己优质的作品参拍,这就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

 中国玉雕大师蒋喜作品 和田玉籽料龙凤牌

中国玉雕大师蒋喜作品 和田玉籽料龙凤牌

“大玩家”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形成的是一种双赢的模式,对于玉雕大师来说,是一个展示的机会、一个推广自己品牌的机会,而对于广大玉雕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亲密接触大师作品的机会,是一个淘宝的机会。利用“大玩家”这个平台,促进了玉雕大师与玉雕收藏爱好者之间的互动,形成良好的市场氛围,对于带动玉雕行业的积极性,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大玩家”——中国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能够连续举办六年,说明这一拍卖模式是成功的。2013年,第六届“大玩家”即将于10月31日-11月3日在北京国际珠宝展上举办,本次拍品数量160余件,与以往不同的是,玉雕大师们提供的作品品质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市场估价10万以上的作品不在少数,另外,今年新评选出的第五届中国玉雕大师们也大力支持,提供高水准的作品参拍。相信本届“大玩家”将再掀玉雕收藏热潮。

本场拍品——中国玉雕大师瞿利军作品和田玉籽料岁寒三友把件

本场拍品——中国玉雕大师瞿利军作品和田玉籽料岁寒三友把件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