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金银珠宝销售额领跑消费品市场

日期:2013/10/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昨天江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发布了前三季度江苏经济运行情况,受到上半年黄金贬值、市场需求量大等因素影响,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在消费品市场中增长最多,为30.9%。另外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30.3%,其中住宅增长32.5%。商品房销售面积涨速较快,不过比起上半年已经有所回落。

前三季度GDP增长9.6%

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1934.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第二产业增长10%,第三产业增长9.8%。

江苏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兴远认为,三季度GDP增长9.6%,与上半年GDP持平,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11.5%,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起伏不大。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0.3%

前三季度,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510.8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5202.6亿元,增长15.5%。

商品房销售增长较快,不过比起上半年还是有所回落。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4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其中住宅增长32.5%。这比上半年回落了7.9个百分点。

黄金珠宝领跑消费品市场

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54.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1%,增速比上半年、一季度分别提高0.2、0.3个百分点。

在消费品市场中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增长最多为30.9%。据刘兴远介绍,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多,主要是受到上半年黄金价格贬值以及市场需求量大等因素影响。

其实近期黄金珠宝零售额增长速度已经降下来了,不过由于前期影响较大,因此前三季度中,黄金珠宝零售额增长依然很多。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涨7%

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695元,除去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7%。在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中,财产性收入增长最多,为11.7%。刘兴远介绍,财产性收入增长较快,与租金收入增长较多有关。

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2036元,同比实际增长8.8%。

不过根据统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比起人均收入,中位数更能代表居民的实际生活水平。因为人均收入因贫富的差距会远远大于收入中位数,中位数就可以将这种差距反映出来。据悉,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21389元,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中位数为9866元。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