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选购珠宝越贵越好吗

日期:2013/10/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选珠宝不是越贵越好

在婚礼中,珠宝饰品不仅有装饰作用,更是新人们幸福生活的见证。近几年,珠宝首饰的价格居高不下,尤其是各类专为婚礼设计的珠宝饰品,价格更是高得惊人。由于一些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认识不够全面,往往容易在选购时被商家忽悠。对此,从事珠宝鉴定行业多年的裴峰表示,珠宝饰品质量的好坏须从多个方面进行判定,消费者在选购时切勿仅凭其某一方面的优势而购买。

一提到珠宝饰品,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价格昂贵,其实不然。珠宝饰品不等同于奢侈品,有中高低档次之分,不同档次的珠宝首饰的价格差异很大。“珠宝市场是分级的,并非只针对高端消费群体,因此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挑选珠宝饰品。”裴峰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珠宝饰品尤其是用于婚礼的珠宝,没必要一味追求档次高,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挑选即可。同时,也不能一味地贪图便宜,因为一些廉价的珠宝饰品不是真货,而是经过化学处理或染过色的。

在各类婚庆珠宝中,钻石最受人追捧,然而在挑选钻石饰品时,很多人又感到无从下手。“在挑选钻石饰品时,一些消费者存在误区,认为钻石的净度、色度越高,品质就更好。其实不一定,决定钻石品质的因素有净度、切工、颜色、重量4方面,也就是人们常说的"4C"分级。”

另据记者了解,自今年年初黄金价格走低后,黄金饰品便成为今年珠宝市场上的热门商品,吸引了许多新婚夫妇购买。对此,裴峰表示,较白金而言,黄金质地柔软,容易变形,不宜镶嵌宝石,因此不适合在举行婚礼时佩戴。另外,对于新人来说,珠宝首饰的纪念意义应大于其价值,所以,与其选择一款价格昂贵的珠宝首饰,还不如根据双方的审美和恋爱经历,选择一款设计独特、有新意的首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