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八月黄金市场:投资金退热 婚嫁金发烧

日期:2013/08/1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近日,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黄金销售量同比增长超五成,其中投资金条同比增长超八成。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黄金销量大增与金价下跌导致“中国大妈”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加大有关。

而下半年,似乎是大妈们的闲钱花得差不多了,投资金也逐渐开始退热。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黄金市场热闹依旧——随着“金九银十”结婚季的到来,婚嫁金又开始发力了。

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黄金销售量达706.36吨,比2012年同期增加246.78吨,同比增长53.7%。其中,首饰用金销量383.86吨,同比增长43.6%。

上半年黄金销量大增,主要是金价下跌导致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大幅抬升。国际金价从年初跌到6月底,各大金店自然也开始降价促销。而“中国大妈”作为黄金首饰、投资金条的主要购买者,贡献最大。

就拿6月份金鑫珠宝正弘店上演的“西瓜金”事件来说,当“黄金西瓜价,每克269元”的醒目标语挂出时,就注定河南珠宝业会掀起一轮的抢金风潮。结果,尽管金鑫珠宝提前贮备了大量货源,但各门店还是出现了供不应求、一扫而空的现象。

上半年金饰销量大增

进入8月,“投资黄金”很少再见诸媒体,似乎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大妈”兜里的闲钱在上半年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而黄金市场的疯抢势头也已过去。近日,记者走访各大黄金珠宝专营店,发现依然是人头攒动,不过,这一次是金饰走俏市场。

“千足金生肖挂件、项链、龙凤镯、花戒等产品,最近很受欢迎。”据天成珠宝销售人员表示,三四克左右的千足金项链和手链、10克左右的龙凤镯、两克左右的花戒等最畅销。另外,天成珠宝最近还推出新品万足金,主要就是为了迎合新人对高纯度黄金的需求,毕竟结婚买黄金就是买心意,所以越纯越好。

据介绍,每年9月和10月,结婚的人就特别多,此时买婚嫁款式金饰品的顾客会剧增。有些家长会为儿女买下成套的大件黄金婚嫁系列,一次性就购买上百克的金饰。

近期婚嫁金饰最畅销

“因为刚需而购买金饰产品的顾客,其实出手更大方。”金鑫珠宝正弘店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七夕,金鑫应广大消费者要求,推出系列活动,8月9日至18日,每天都有30分钟半价,最高返现4900元。七夕当天,购买婚嫁金的顾客呈爆炸式增长。买婚嫁金不同于投资金,挑选、试戴和商量的时间会比较长,而且经常是一家人共同进店选购,所以从热闹的场面上看,一点儿不逊于抢购投资金。”

“买金饰的顾客反而更积极。”郑州市一心珠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婚嫁喜事,还有为宝宝庆生,不管是年长还是年轻的父母,只要是为孩子祈福,可以说倾其所有也在所不惜。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