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擦亮珠宝产业品牌 打造“深圳质量”先行区

日期:2013/08/05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罗湖珠宝已成中国黄金珠宝第一军团

“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已成为国内珠宝业界的共识。在罗湖水贝110万平方米土地上,集聚2500多家黄金珠宝生产经营单位和20个珠宝交易中心,每年产销值1000多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近一半,黄金、铂金、钻石加工量分别占上海黄金、铂金、钻石交易所全年交割量的70%。罗湖珠宝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黄金珠宝产业第一军团。

“质量决定竞争力,质量决定城区未来。”罗湖区区长贺海涛说,罗湖作为改革开放事业的先行地,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为着眼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城区竞争力,正在全力推进并打造“深圳质量先行区”,以质量提升引领新一轮科学发展。

水贝黄金珠宝的异军突起,是“质量罗湖”蝶变的缩影。为扩大黄金珠宝集聚基地的影响力,促进黄金珠宝产业优化升级,罗湖区于2011年7月正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在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基础上,筹建“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在经过专家评审组实地考核检查、质检总局论证答辩等环节层层过关后,2012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罗湖区政府筹建全国唯一的“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创建“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着力擦亮黄金珠宝产业品牌,服务“深圳质量”先行区建设。

率先打出扶持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

2012年6月,罗湖区政府出台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黄金珠宝产业实施细则》、《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实施细则》等10个实施细则,区政府每年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扶持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其中包括转型升级奖励、研发投入奖励、设计创新奖励、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奖励等项目。根据《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实施细则》,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率先在全市打出“组合拳”,融区长质量奖、品牌创建、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知识产权战略和标准化战略为一体,分5大类共56个扶持项目,覆盖创新链条全过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服务,助力罗湖区“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的实施。2012年6月出台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精心组织筹备,举办了多场政策宣讲会,广泛发动辖区企业积极申报,并做好相关技术咨询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符合扶持条件的申报项目800多项,申请扶持资金近530万元,已发放扶持资金528.68万元。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对引领罗湖区企业创新、助推辖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罗湖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业态创新,抢占新的消费制高点。水贝黄金珠宝片区交易额突破千亿元,荣获“全国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称号。“水贝·中国珠宝指数”更是获国土资源部批复,成为全国首个行业指数,强化了行业话语权。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