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南红玛瑙藏与玩 已成新热点

日期:2013/07/2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文化生活也就跟着在进步。大家不再满足于对房、车的追求,对于能够提高自己生活情趣和品位的收藏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玩儿收藏,现今已成为老百姓常常关注的事情。从古董文玩,到纸币邮票,发烧友们多不胜数。但是那些“天价”收藏品似乎距离老百姓还是太遥远,大伙儿更关注的还是咱自个儿能买得起玩儿得起的物件儿。

这两年,一种叫做“南红玛瑙”的玉石品种受到众多玉石爱好者的喜爱。南红玛瑙色泽艳丽、玉质感强,加上颜色为中国人最喜爱的“中国红”,其价格也还处于“洼地”,从几百元到几万元都可以买到,于是这南红玛瑙就迅速流行起来。全京城任何一个珠宝城、古玩市场都能看到南红玛瑙的影子,而购买的人也是络绎不绝。畅销的南红玛瑙多以珠串、挂件为主,雕刻题材也比较丰富,适于佩戴和把玩,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玉石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南红玛瑙藏与玩 已成新热点

罗光明 南红玛瑙暗香浮动挂件

5.4×2.7×0.6cm 22g 无底价

南红玛瑙的“好玩儿”,在于其色彩的艳丽和巧妙,在于其雕工设计趣味和新意。为了满足广大南红玛瑙的收藏爱好者,北京博观拍卖继去年尝试将南红玛瑙玉雕精品引入拍卖会,不仅受到了广泛关注,还取得了不错的拍卖结果。今年7月25-28日,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第二期“王者归来——南红玛瑙雕刻艺术精品专场拍卖会”即将举槌,本场拍卖会荟萃拍品90余件,从资深的南红玛瑙藏家们手中挑选出品质上乘的拍品。这些拍品中包括来自云南保山和四川美姑的材料,从美艳动人的宝石红到悦人心目的柿子红,再到色彩淡雅的粉紫色,应有尽有。部分拍品由玉雕名家精心雕琢而成,可赏可玩,既能饱眼福,亦能满足南红玛瑙收藏爱好者的“玩儿心”。

南红玛瑙藏与玩 已成新热点

葛洪 南红玛瑙金蟾挂件

4.3×2.4×2.0cm 46g

金蟾为祥物,可招财避邪。

款识:纤

RMB:55,000-70,000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