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昆虫珠宝上身 自然精灵象征意

日期:2013/07/18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大自然的昆虫珠宝设计,最能体现高级珠宝定制的珠宝主人内涵和生活象征意义,大自然的昆虫种类千千万万,设计题材非常多,象征不同的精神追求和生活经历,展望一个人的价值观和生命意义。珠宝之家编辑跟大家分享几个高级珠宝定制案例。

昆虫珠宝上身 自然精灵象征意,蝴蝶胸针,龟甲、绿松石及黄金掐丝工艺,2012 年伦敦苏富比拍卖

蝴蝶胸针,龟甲、绿松石及黄金掐丝工艺,2012 年伦敦苏富比拍卖

TOP1 蝴蝶

象征意:自由、灵魂

在日本,它是女性魅力的代言;在中国,它是梁祝至真爱情的化身;在古希腊罗马的传说中,它象征着从身体释放而出的重生灵魂;而亚马孙河流域的印第安人则相信将心愿向它倾吐便可成真。抛去以上不言,有多少女孩期待像毛毛虫一样破茧而出,变身美丽的蝴蝶仙子,仅凭这一点就足够蝴蝶跻身昆虫灵感的榜首之位。早在汉代,中国便出现了白玉雕成的蝴蝶玉佩,80 年代在法国更是掀起蝴蝶图案流行的高潮。而蝴蝶本身20 多万个已知品种加之丰富炫目的色彩花纹,赋予了设计师极大的创作空间,珠宝界的蝴蝶效应从未平息。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