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高级珠宝定制 幕后手工探秘

日期:2013/05/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或许当你看到美轮美奂的珠宝首饰时,心里情不自禁地被那做工精美外形为之一动。此刻,或许你也想知道,如此巧夺天工,灿烂夺目的首饰是如何做成的?不用急,下面我们就带你走进那些高级珠宝幕后的制作过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一步

把配置好的金属利用真空吸铸机吸铸或者真空感应离心浇铸机等烧熔成为金属水,倒入已经烘培干的不锈钢筒里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二步

再自然冷却后把石膏用化学物品炸洗掉,一棵金属树就新鲜出炉了。把毛胚从金属树里小心的剪出来,就可以进行修胚了,又称为执模。

这是半成品加工的第一步,把剪出来的空托按客单上的要求进行焊接、锉、执、锤、省等工序对空托出现的变形及表面粗糙进行修整,使之达到平滑、无沙眼(小孔)。执模好后利用一些化学原料(氰化钾等)的腐蚀作用使空金托表面的污秽物质除掉,并用磁力研磨机进行抛光。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三步

镶嵌就是用钳子,锤子等工具按款式的要求把配好的石料镶嵌到已炸色过的空托上。镶嵌的时候要按照石料的形状,大小等进行车位,以不同要求的镶法把石料稳固的镶嵌得平,齐,稳。由于镶嵌时的钳子等工具来镶嵌,边,爪等进行修整,以便打磨。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