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天生的贵族 优雅的象征——珍珠

日期:2013/04/11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珍珠,象征着富有、美满、幸福和高贵。珍珠,色泽圆润,看似朴实无华,却释放着低调的尊贵气质。它是赫本最爱的珠宝,也是Coco Chanel的小黑裙最优雅的情人,每个优雅女性都应该拥有一件珍珠首饰。您对珍珠了解多少,认识多少,看看以下的介绍,会使您更懂更爱珍珠。

LILYROSE黑珍珠手链

LILYROSE黑珍珠手链

珍珠的分类

按照珍珠的形状,我们可以把珍珠分成以下5类:

1.圆珠:顾名思义,就是形态为圆形的珍珠,按照它圆的程度呢,还可以分为三种,就是正圆珠、圆珠和近圆珠。正圆珠当然是圆度最好的,商业上也俗称为走盘珠;圆珠呢,是形态很圆的珍珠,同等色泽下价值逊于正圆珠;近圆珠就是形态上比较接近圆珠的珍珠。

2.椭圆珠:就是指形态为椭圆形状的珍珠,珍珠长短直径比大于百分之十。

3.扁形珠:是指形态为扁平面形,有一面或两面都近似平面状,比如扁圆形、扁椭圆形、饼形、菱形、方形等。

芳华珠宝巴洛克珍珠项链

芳华珠宝巴洛克珍珠项链

4.玛比珠:它是一种半边珍珠,也称Mabe珠、馒头珠和半圆珠,学名玛贝珠。一般在采集完已养殖好的珍珠后,将做好的半边形的珠核插入贝壳的内壁,使凸面朝向珠母贝的套膜,平面贴紧珠母的壳壁,插好后再放入水中喂养,日积月累,珍珠层将外珠核一层一层地包起来形成半圆形,采集时将其同部分珠母贝壳壁一起提取出来抛磨成一件饰品,故其个体硕大。玛比珠实质上是一种再生珍珠,在此之前,每个珍珠贝可先生产两粒圆形珍珠,尤以澳洲玛比珠的产量和质量都很高,其特点是颗粒大、具极出色的光泽、纯净的银白色以及光滑的表面。最小的也有10mm,大的可至17mm或更大,并以圆形、水滴形、椭圆形及心形等各种形状。目前世界珠宝市场十分流行玛比珠首饰,不仅是淑女贵妇们的佩饰宠物,而且用玛比珠创作的独特而优雅的珠宝饰物也受到了绅士们的特别青睐。

5.异性珠:除圆珠、椭圆珠、玛比珠以外的其他形态各异的珍珠也为数不少,梨形、水滴形、米形、土豆形、也可称作巴洛克珍珠。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