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几大区域银行首次推出工艺金回购业务

日期:2013/03/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年来,工艺黄金市场发展迅速,许多银行是销售工艺金,主打的卖点还是黄金投资收藏。工艺金确实有文化收藏价值,但投资回购的渠道确处在无序状态,投资收藏存在较大风险,将可能限制工艺金的市场发展。2013年一些地区银行推出工艺金回购业务。

据中国网记者报道,目前不少市民都将实物黄金作为重要的投资配备品种,但由于部分黄金产品变现渠道不多,其投资性也大打折扣,而日前,某国有银行则推出了工艺金条回购业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工艺金回购的商业银行。业内人士指出,该回购业务可使客户闲置的黄金流转起来,消除了客户购买黄金产品难以变现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近期某国有银行在广东等部分地区推出了工艺金回购业务,其业务范围不仅包括了该行推出的品牌投资金条,而且扩展到由该行渠道销售的所有千足金(即黄金成色为99.9%)。“购买该行工艺金条的客户只需携带回购的黄金制品及其发票、质检证书等销售相关凭证,去该银行贵金属销售中心即可办理回购业务。”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贵金属销售中心配备了专业的检测仪器和检测人员,客户提出回购申请后,只需将回购金制品交由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称重和成色检验,符合条件后客户就可按实时回购价格将黄金变现,同时现场有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投资建议。“该黄金回购业务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每日金价上、下午各确定一个回购价格,按照每克减6元的收费标准回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回购业务只针对该行销售的工艺金条,下一步或将推出其他银行渠道销售的千足金制品回购。

记者走访天津市场了解到,目前该银行暂未在天津地区推出工艺金条回购业务,天津市民目前只能通过典当行、民间黄金回购机构等方式在天津回购工艺金条等。“若天津市民想尝试我行的工艺金条回购业务,只能去广东等开通该业务的地区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回购。”该银行天津分行内部人士表示,不过,随着黄金投资和回购体系的不断完善,今年下半年银行或将在天津地区推出工艺金回购的业务。

穗首现银行回购工艺金 回购价较交易所价低6元

据新快报讯记者报道,黄金以其特殊的货币及商品双重属性特色,已成为重要的投资配备品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黄金作为首选的保值增值投资品种和规避通胀的避风港,但是由于变现渠道不多,所以其投资性也大打折扣。近日,中国银行

广东省分行贵金属销售中心正式推出黄金回购业务。该行负责人表示,该业务可使客户闲置的黄金流转起来,消除了客户购买黄金产品难以变现的后顾之忧。

“对于前几年投资黄金类产品的客户,在其已经实现了相当幅度的盈利后,可适时通过黄金回购业务回笼资金,一方面可以使盈利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可以储备资金进行再投资。黄金回购业务打通了从黄金购买到变现的全部流通环节,完善了黄金投资和回购体系。”该行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回购业务范围不仅包括了中行品牌的投资金条,而且扩展到中行渠道销售所有千足金(即黄金成色为99.9%)。由于目前银行开展的黄金回购业务多为投资金,工艺金回购业务由商业银行直接承办,中行在广东省业内尚属首家。

记者从中行获悉,该中心配备了专业的检测仪器和检测人员,在客户提出了回购申请后,只需将回购金制品交由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称重和成色检验,符合条件后客户就可按实时回购价格将黄金变现,同时现场有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投资建议。

该行负责人表示,该黄金回购业务按照交易所每日金价上、下午各确定一个回购价格,按照每克减6元的收费标准回购,下一步或将推出非中行渠道销售的千足金回购。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