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金价点燃熊猫金银币行情

日期:2012/10/1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金币上海银泰

受国际金价(1761.20,-3.90,-0.22%)大幅上涨影响,熊猫金银币再度成为市场交投的热点,不仅价格跟随金价大幅走高,市场人气也大幅回升。

受美联储推出QE3(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影响,国际金银价格大幅反弹,目前已经回到年内高点附近。具有投资币属性的熊猫金银币近期价量齐升,其中市场主流品种2012年熊猫套金币价格已上涨到了24000元附近,1盎司熊猫银币上涨到了300元。

尽管熊猫金银币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接受,但目前熊猫金银币投资仍存在部分误区,如有的投资者将熊猫金银币(投资币)当成纪念币购买,有的投资者不知道影响熊猫金银币价格的主要因素是什么,有的投资者不知道哪里买更适合。

熊猫金币1982年首发,目前已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熊猫金币分为精制币和普制币,一般1/20盎司——1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为普制币,其余均为精制币。简单来说,普制币属于投资币,精制币属于纪念币。普通投资者在银行买到的多是普制币,发行量较大,因此更适合投资。而精制熊猫币一般为发行数量较少的大规格金银币,属于纪念币,更适合收藏。投资币的价格涨落与金银价格关系密切,而纪念币的价格变化虽然受到金银价格的影响,但更多与收藏市场的景气相关。

当然,并非所有的熊猫投资金币都不适合收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发行的部分熊猫金银币由于设计精美、数量有限或得过大奖,目前市场价格已脱离国际金价,进入收藏领域。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