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黄金价格起伏不定 金条投资热情大减

日期:2014/04/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新浪网报道,“今年的金条比去年难卖多了,销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昨天,一银行销售员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黄金(1279.20,-5.40,-0.42%)价格持续在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震荡,价格起伏不大,令投资者失去耐心,金条投资热情较去年大减。

去年4月中旬,国际金价高空跳水,在两个交易日内大跌近15%,从1560美元左右的价位跌落至1321美元/盎司,创下近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由此,催生了“中国大妈”抢金热潮,一些激情的“中国大妈”还在港澳的金店大量购金。

然而今年开年后,黄金首饰金的价格一直在每克333元左右,虽较去年同期价格略低,但是购买黄金的人流不是很多。看到国际金价的持续低迷,很多市民的购金热情已经消退殆尽。

中行理财人士介绍,近两年,黄金大幅波动的行情,是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参与的原因。在2012年7月底黄金价格为1580附近,到当年9月13日美联储新政推出时金价已到达1770,及至去年4月上中旬,金价约在1550徘徊,到12月下旬金价又跌到了1190。不到两年时间,黄金阶段性波幅达到了32%。

对于今年黄金的走势,未来黄金价格仍有下跌可能,如果美元越来越值钱,那么市场会追捧美元,黄金的避险作用将被弱化。中行理财师吴丹说,对于有投资黄金计划的市民来说,可选择分批次买入、卖出的策略,以分摊风险。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