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88.22克拉巨钻将在香港拍卖 最高估价1亿港元

日期:2019/03/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将于4月2日举行,领衔拍品为一枚88.22克拉完美无暇椭圆形巨钻。苏富比于22日的传媒预展表示,逾50克拉的椭圆形白钻苏富比拍卖史上仅有3颗,此枚钻石是近5年来上拍之最硕大同类钻石,估价8800万至1亿港元。

当日预展上,模特将此枚88.22克拉钻石与鸽子蛋相比,大小不相上下。苏富比亚洲珠宝部代理主管朱恺雅表示,此枚白钻份量惊人,成色、净度及切工均完美无暇。该枚钻石重达88.22克拉,“88”形似“喜”,寓意好事成双,将钻石打磨至这个重量十分不易,因此它的价格极其昂贵。

朱恺雅称,记忆所及,苏富比拍卖史上只出现3颗相同品质的逾50克拉椭圆形白钻,今次推出的88.22克拉巨钻,是近五年来上拍之最硕大同类钻石,估价为8800万至1亿港元。

除钻石拍品外,一枚祖母绿配红宝石及钻石胸针亦十分吸引眼球,该枚胸针制作年份约为1750年。朱恺雅介绍,此枚胸针的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中叶,曾为西班牙皇室所有。胸针充分展示了18世纪最理想的审美标准,为多代皇室贵族所珍藏。该枚胸针未经拆卸或重新镶嵌,一直以来保存完好。

中新社香港 王姝张潇娴

中国新闻网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