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国内首个珠宝全产业链黄金特色小镇落户厚街

日期:2017/11/0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0月30日下午,随着主席台嘉宾将手中的金粉撒向启动牌,国内首个全产业链黄金特色小镇宣告正式落户厚街镇。该项目作为东莞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0多亿元,用三年建成,建成投产后2年内可实现加工黄金200吨,销售收入约800亿元,税收贡献超4亿元。

据悉,“黄金小镇”项目位于厚街科技工业城,总占地约375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黄金小镇”项目开发方,广东信泰集团董事长王志伟介绍,与传统产业园不同,“黄金小镇”将根据欧洲产业小镇的先进理念,以总部工坊、智能产业大厦、产业服务中心、设计研发中心、商务公馆等为核心,集研发加工、展销贸易、创意作坊与商业体验、工业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并依托全产业链融合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构筑全国首个黄金珠宝产业全生态链特色产业小镇。

据王志伟介绍,建成后,“黄金小镇”不仅是一个专业产业园,也是一座主题文化体验园,其空间设计将把“集市、街区、广场、庭院”与珠宝产业功能结合,规划建设多个珠宝文化主题广场和两大风情景观主轴,实现移步换景,打造具有体验感、故事感、生活化、公园化的现代黄金珠宝产业体验小镇,开启黄金珠宝主题休闲、购物新方式。

信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小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包括设有低密度的独栋总部工坊、高达19层的花园式智能产业大厦、高端研发中心、配套人才公寓等,“目的是给珠宝人一个家,而建成后,也有望成为厚街产业新地标。”

据了解,“黄金小镇”已重点针对中国黄金珠宝龙头企业、品牌商、制造商进行洽谈招商,推动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入驻项目设立区域总部。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一批黄金珠宝龙头企业,并与多家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和达成入驻协议,包括中国黄金、中国工艺、老凤祥、中国珠宝、金叶珠宝、金一文化、周大福、萃华珠宝、东方金钰、盛峰首饰、佑福珠宝等行业龙头。

据了解,近年来,厚街黄金珠宝业发展迅猛,黄金珠宝年加工销售近200吨,加工量占整个广东省近半,成为我国黄金珠宝业的重要聚集地之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