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以人为本 中艺华夏美学

日期:2017/08/14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珠宝之家将长期发布“美宝创造者”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19:中艺  Chinese Arts & Crafts

 中艺 华夏文化 珠宝设计美学 翡翠 以人为本

2014年中艺“天工造物‧至臻尚品”珠宝巡展

自古以来,「美」一直为人类所向往及追求。除了西方的文化艺术发展外,中国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在大量出土文物中,发现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已经有玉雕的龙形、配饰及装饰性的青铜器存在,中国古代建筑、石窟、陶瓷、刺绣、书画、诗词歌赋等等,这些极致的艺术创作反映了他们对「美」的追求。

以人为本

「美」对于每个人来讲定义都不同,随着时代的变迁、价值观的改变,甚至社会的变化,个人对「美」的定义亦会随之而改变,是一个极为主观及容易产生变化的一种概念。设计与美学的融合,就是要以人为本,通过某些媒介或手段以达至实用性及艺术性;除了是要满足需求外,也需要兼顾心灵上的享受,做到悦耳、悦目、悦心的境界。

中国人对于美学上的追求,单单看到千古以来对翡翠玉石的爱好就已经能充分体现出来。近年中国经济起飞,市场逐步开放,民间慢慢累积起财富,继而开始产生对奢侈品的需求。

关于中艺

面对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中艺,源于1959年,为经营中高档华夏文化色彩浓厚的奢华精品零售商,一直致力推广和普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精髓,以「华夏文化、生活时尚、诚信关爱、质量保证、服务创新」这经营理念始终贯穿于经营活动之中,于各地搜罗优质天然翡翠、珍贵玉石、工艺礼品及华服等商品。

中艺品牌持续为尊贵顾客提供优质和称心的服务,在香港及内地拥有多家各具特色的高端精品店,并且致力处于中国特色商品零售和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为了让顾客对中艺的商品更添信心,中艺设立了中艺(香港)宝石鉴定所有限公司,为所有售卖的翡翠宝石玉石进行检测鉴定,严格把关。

选购优质的翡翠是一门易学难精的学问,基本的要从颜色、透光度(水头)、形状、有无裂纹或瑕疵等着手。翠绿色亮丽温润的翡翠,行内俗称「老坑色」,最受时尚女性所喜爱。而翡翠的透光性-俗称「水头」及结构,就是越透明便越透光,最透光的品种,一般称为「玻璃种」,相反越不透明就越不透光。经常听到「老坑玻璃种」,就是最翠绿、最透光的品种,属顶级翡翠,非常罕有而且难得一见。

在翡翠及珠宝市场发展蓬勃下,不少珠宝设计是以翡翠作为素材,设计师巧妙地让翡翠与流行元素结合,有更多富时代感的设计流于市面上。

中艺 华夏文化 珠宝设计美学 翡翠 以人为本

中艺 华夏文化 珠宝设计美学 翡翠 以人为本

天然翡翠吊坠,以18k金镶嵌钻石为配饰。翡翠内敛沉淀,冷暖对比,更显翡翠稳重含蓄。融合了现代的设计风格及中国古典园林建筑「洞门」的意念。方型的外框中间镶嵌了旦面翡翠,就像洞门一样,引出了后面的风景,如诗如画,衬托出梨型翡翠的典雅气派,低调之中更蕴奢华雍容之美。

顶级翡翠不需要有太多花巧的设计,利用简单的线条设计带出翡翠的典雅瑰丽,衬托出翡翠本身独一无二的特性,具有收藏价值,亦是历久常新的经典设计。

天然翡翠耳环戒指套装,翡翠旦型饱满,如深海吐珠,似幽兰泣露;翠色娇艳欲滴,水头充足莹润,种老质细,抛光精细靓丽,呵气而成。翡翠的内敛优雅,融合女仕端庄的气质,夺人耳目,美不胜收。

中艺 华夏文化 珠宝设计美学 翡翠 以人为本

天然翡翠冰种弥勒佛吊坠,以典雅设计镶嵌钻石为配饰。品相慈颜善目而饱满圆润的佛公让看的人都感觉到心旷神怡,洗涤心灵。开怀大笑、从容自在的大肚弥勒佛代表的更是中华民族的宽容和善、智慧幽默的精神,是每个人都值得学习的态度及精神。

中艺 华夏文化 珠宝设计美学 翡翠 以人为本

天然翡翠项链和戒指套装,由8颗天然旦面翡翠组成,每颗翡翠颜色均匀,绿色饱满,份量十足,中间配以数颗钻石合并而成的小花作点缀,尽显贵气非凡。能找到如此高质量的旦面翡翠设计而成的套装,实属稀世珍品,是传家收藏、馈赠挚爱、佩戴的绝佳之选。

市场上有些设计利用不同颜色、不同切工、不同形状的翡翠,大胆创新的去营造各种主题,彰显个人独特风格及品味。

中艺 华夏文化 珠宝设计美学 翡翠 以人为本

天然翡翠胸针,非凡独特的翡翠花件造型配上线条简洁的装饰,恰到好处,营造一个充满盛开鲜花的花篮,花朵不会因时间轮转而凋零,花团锦簇,芳香长留。若能配以简洁设计的晚装或旗袍,特显中国女性的传统美,雍容华贵、典雅大方。

珠宝设计正处于一个百花齐放的发展期,各家争艳斗丽,不同形式不同风格都有自由发挥的空间。

中艺品牌每年举办大型品牌推广活动及多个大型展览,包括古董精品展、翡翠玉石珠宝展、工艺大师作品展览、有机珍品展和华夏时装展等,通过系列的豪华精品展览、推介活动令中艺品牌在华夏文化豪华精品零售行业中的地位更为突出。

近年亦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致力推广中国文化艺术精粹,例如苏绣、陶艺鉴赏展览、缂丝漳绒、茶道、香道、国画等满载文化历史内涵的商品,也希望透过定期举办文化活动让顾客更深入了解此类商品的原材料来源、制作过程及工序、制作时间以致其独特性及稀有性等。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