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一携手瑞金市政府构建珠宝产业新都

日期:2017/04/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日,黄金珠宝国民品牌金一再度引发行业关注。4月,金一与瑞金市政府启动项目合作,在江西瑞金建设黄金珠宝产业总部和生产基地,同期金一携手江西和美珠宝有限公司宣布5月将在赣南18个县市开设218家终端门店。未来,金一将构建以瑞金为核心,辐射整个江西地区的供应链服务网络,建立供应能力强大且具有高度灵活性的珠宝产业服务平台体系,充分依托金一在供应链、资金、系统管理及人才上的优势,打造一个信息、功能服务齐全的珠宝采供销一体化生态圈。

从深圳水贝到江苏江阴,从福建莆田再到如今的江西瑞金,金一正在全国范围内高效而快速地进行着自身的产业链布局。如果说前面三地在行业基础上尚有较好的底子,那么瑞金乃至赣南地区则毫无黄金产业珠宝的行业积淀,金一选择这里布局的原因是什么?它的驻入将会产生哪些影响?为了解决这些疑问,笔者采访了金一江西项目负责人林云。

瞄准赣区独特的政策及市场优势

“任何地方的产业布局绝不是看当地有没有这种产业基础,而是看它是否具备拥有这种发展意识的人才基础。”林云说道。从瑞金到赣南地区,再到整个江西,当地政府领导展现出开放、创新、敢干、高效的优良作风,培育出这里良好的商业氛围和发展环境,吸引着包括金一在内的投资者们的目光。正是当地市政府领导们创新的思想和理念,以及对于地区产业发展的重视和规划,才促成了这次与金一之间的历史性合作。

此次金一将核心产业链入驻江西地区,除对当地政策的认可外,还在于对市场的理解与把控。江西地处中国东南部,东邻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接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大关长江,是连接我国华南、华东和中部地区的重要省份。但是,从黄金珠宝市场的发展来看,江西地区市场十分分散,而且品牌经营较为保守,缺少规模化整合发展。为了推进产业链的本地化布局,金一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将上游加工制造企业引入本地,打通本地企业的现有渠道,并大规模开设直营店,从而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有效整合。

金一与赣区政府将实现联动双赢

产能过剩,恶性竞争,模式落后,经营粗放……当前国内黄金珠宝市场面临混乱不堪的局面,寻求产业创新、行业突破的声音日渐放大。此次入赣,金一带着跨界整合的思维,全力在零售市场进行布局,从供应链、产品设计、品牌管理、运营管理以及信息化管理多个层面进行大张旗鼓的创新和改革,引入行业顶尖人才,带着互联网思维,重塑金一的产业生态。这是一次打破行业内制造、批发、零售单一化模式的实践,让金一建立更强的品牌竞争优势。

对于赣区政府来说,地区经济发展需要支柱产业带动,而支柱产业的形成需要龙头企业来引领。金一的规模化进驻,将直接带动当地黄金珠宝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创新变革,同时拉动其他社会生产、政府税收及人民就业问题的解决。在振兴苏区的大背景下,赣南地区经济拉动已经与金一的产业扩张深度捆绑,因此形成与政府联动的新型产业模式,势必将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双赢效应。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