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刚泰并购Buccellati向顶级珠宝品牌商迈进

日期:2017/01/1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刚泰控股(600687)自2016年7月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之后,迎来了一个漫长的等待期。那么,刚泰控股进行了怎样的资产重组?公司将会迎来怎样的“华丽转身”?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刚泰控股总裁赵瑞俊。

聚焦珠宝产业

近期,刚泰控股收购了意大利百年珠宝Buccellati。据了解,奢侈品集团Richemont之前也有意收购但最终未谈妥,那么刚泰控股是如何将其收入囊中的呢?

刚泰控股总裁赵瑞俊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首先,BHI公司非常看好在中国高端珠宝消费市场的发展。近年来,由于欧元区经济的疲软,一些欧洲奢侈品公司出现销售额增速减慢、市场份额下滑等经营困境,而中国在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增长的积累下,正迎来庞大的中产阶层消费群体和消费升级的历史机遇。像珠宝这一类高端奢侈品消费与经济及政治宏观环境高度相关,未来,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以及稳定的政治环境,我相信,是吸引BHI公司选择来到中国的重要客观因素。

另外,刚泰控股在产业发展以及战略布局上,与BHI公司未来的发展诉求,高度契合。刚泰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优秀的互联网黄金珠宝全产业链企业,公司目前正构建以黄金珠宝“快时尚饰品”和“顶级奢侈品”为产业两翼的奢侈品集团,Buccellati,作为与Harry Winston(哈利·温斯顿)、Cartier(卡地亚)占据世界顶级珠宝奢侈品前三名的品牌,也正在全球寻找新的市场机会。BHI加入刚泰,不仅可以实现刚泰在珠宝奢侈品领域的战略布局,也能填补国内珠宝公司在该领域的空白。同样,凭借刚泰控股的经营团队和上市公司的优势地位,BHI来到中国,其市场份额和发展空间,也将获得极大提升。赵瑞俊称,这些都是吸引其选择跟刚泰合作的重要原因。

打造珠宝全产业链

去年以来,刚泰控股并购了珂兰钻石、优娜珠宝等企业,加之黄金矿产、国鼎黄金,公司布局了珠宝的全产业链,下一步,这些品牌如何“协同作战”呢?

赵瑞俊介绍道,2016年3月15日,刚泰在对外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已经宣布打造千亿级的“互联网+”珠宝生态圈的战略布局,围绕战略,在经营策略上,以黄金珠宝为主业,公司通过并购珂兰钻石、优娜珠宝等,运用互联网营销理念,在“快时尚饰品”领域形成了以珂兰钻石、米莱彩宝、曼晟IGNITE、刚泰黄金等品牌为矩阵的产业链闭环。同时,借力资本市场和消费升级的历史机遇,公司积极布局奢侈品消费领域,延伸战略目标,向千亿级的国际顶级奢侈品集团企业不断奋进。

未来在具体的经营中,刚泰控股将更加注重与BHI公司的资源协同,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一方面,BHI公司借助刚泰发展中国和亚太地区市场,拓展专卖店规模,借助刚泰旗下黄金矿产资源及黄金珠宝原料批发渠道,为其提供加工原料,借助刚泰控股旗下丰富的娱乐营销资源,为其作品牌推广,提高其品牌在国内的露出率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刚泰借力Buccellati强大设计团队及精湛工艺,提高刚泰旗下“轻奢快时尚饰品”品牌的影响力和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同时Buccellati广阔的海外渠道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将带动公司旗下各品牌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

全球奢侈品品牌升级

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Buccellati2014、2015、2016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885.01万欧元、353.19万欧元及-697.33万欧元,那么,刚泰控股是如何考量的?

赵瑞俊称,BHI公司近年来在拓展新市场和新产品过程中,广告、市场投入、租金等费用较多,这些费用投入的效果将在未来逐步体现,但影响了当期经营利润。但是,Buccellati(由BHI经营运作)品牌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在全球拥有极佳的声誉,以织纹雕金工艺、圆凸面切割工艺著称,是奢侈品珠宝行业的知名品牌。刚泰控股非常认可Buccellati的品牌价值,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参考梵克雅宝发展历史,BHI目前所处的阶段,对刚泰而言是一个较好的并购机会。借助刚泰集团资金和销售网络(中国市场)的支持,布契拉提将迎来快速增长。相信BHI与刚泰的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带来共赢。

基于对Buccellati收购后的市场乐观判断,刚泰控股在本次收购中,与Buccellati家族及管理层设计了合理的股权方案和极具吸引力的激励方案。同时,交易双方将在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或估值等工作完成后另行协商确定本次交易涉及的业绩承诺和资产减值补偿义务,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刚泰矿业、刚泰控股实际控制人徐建刚进行业绩承诺。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刚泰控股同时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3.6亿元用于Buccellati网络营销,那么,下一步Buccellati会在亚洲和国内市场开店吗?

赵瑞俊称,根据公司对外披露的交易预案,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采用锁价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13.6亿元用于Buccellati网络营销费用,认购方为刚泰集团和杭州甄源。网络营销费用主要包括:中文网站的建设及维护、OTO合作平台建设的投入费用、营销渠道的拓展费用以及品牌的线上投放及推广费用等。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