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设计 可以镌刻真我时光故事

日期:2017/01/0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初次见到Kelly,她穿了一条漂亮的连衣裙,裙子上的刺绣很精致,看起来像一个贵妇人,不像是珠宝设计师的,反而像是来买珠宝的。当坐下来聊起她的品牌创业史,也是慢声细语,谈到创业艰难时期的时候,听起来也是淡淡的,真是位奇妙的人。听她的故事,你不禁会有点羡慕她,羡慕她的经历、羡慕她的机会、羡慕她的成功。但从“全职太太到珠宝设计师的华丽转身”听起来简单,其实哪有这么容易,下面就一起聆听她自己的讲述吧!

KellyXie珠宝设计师KellyXie品牌创始人

Q1:先来讲讲KellyXie这个高级珠宝品牌创立的故事吧?

A:我从小与绘画结缘,师从名门。之后进入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学习。因十年的绘画功底,而后自然从事相关的设计工作。我觉得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积累,会让我们有不同的收获和学习更多知识。对于珠宝设计更多的是热爱和因缘际会下的水到渠成,缘分使然遇见先生。婚后选择了回归家庭,享受慢生活的同时,在珠宝买手丈夫的鼓励下,开始进修GIA珠宝设计,迈入珠宝设计师行业。如果我喜欢且有机会和能力去达成一件事情,我一定选择做最好。2012年我的品牌正式起步。

Q2:您对KellyXie高级珠宝的品牌定位是什么?对它的发展有何规划?

A:我喜欢聆听,特别感动于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人事物的故事,我把珠宝设计看作一种记录,用顾客的故事点亮我的灵感,然后用我所擅长的配色及手绘,和对彩宝设计独有的悟性来打造专属于顾客个人的珠宝。Kellyxie是用珠宝设计来帮你把生活中重要的时刻、重要的人事物镌刻在时间里的聆听者。是专为表达真我的女性们,在追求美与时尚、自我之间找个平衡点,来展现女性优雅典范的品牌。

我计划是继续拓展KELLYXIE高级珠宝的市场,突破区域范围,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知道KELLYXIE品牌。我们也会以高定珠宝的设计来推出更适合日常佩戴的轻奢类产品,以多元化的高品质设计来丰富品牌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珠宝。

珠宝设计 可以镌刻真我时光故事

珠宝设计 可以镌刻真我时光故事

KellyXie高级珠宝作品

Q 3:对于珠宝设计,您有什么坚持?

A:作为珠宝设计师,首先必须对产品成型的每个环节都要做到了解和负责,我从原料采购开始就全程参与其中。在材质把控上,我和邹先生都会亲自到宝石产地去寻找,而不是通过中间商或交易所采购,在生产工艺上,我们也坚持从雕刻蜡模开始到宝石镶嵌也必须严格做到让拥有多年经验的师傅一个人完成全部过程。正是因为基于对材质及工艺的了解,我才更能在设计上凸显出宝石的璀璨,并且能将这璀璨化成实物,呈现在客人面前。现在珠宝的设计与工艺发展速度较快,我们也一直学习了解最新技术,这样,才可以让我们始终站在珠宝设计的最前沿。

Q 4:在您的作品中,什么是最常出现的设计元素?

目前是花。很多作品都是以花卉为设计灵感,我的很多客人也都很喜欢花,在花上面会有很多灵感。明年会有一个新的系列元素,在此先卖个关子。

“兰质蕙心”珍珠胸针

Q 5:您所有的作品中,有哪件是你最满意的,有什么故事吗?

A:我最满意的作品是参加今年保利香港春拍的一个作品:“兰质蕙心”珍珠胸针。

这是我创业三年后第一次送拍的作品,对于自己的专业能力,我始终很有自信,但是我的作品是否能够获得市场的肯定,保利春拍可谓给了我一个圆满的答案。这个作品作为保利春拍的芭莎专场的压轴出现,并以最高价成交。作为设计师,在艺术和市场的双重检验下,我还是挺满意这个成绩的。

Q 6: 您如何评价目前我国珠宝高级定制的市场和氛围,以及您认为这个市场的发展和前景?

A:我个人认为独立珠宝设计师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基于目前国家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力扶植、社会转型期下中产阶级的兴起,以及人们对于个性化私人定制的消费升级等等,这些都在促使大家对于珠宝的消费需求不断的增长,这就给了珠宝设计师很大的发展空间。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