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番禺珠宝文化节在大罗塘珠宝小镇举行

日期:2016/12/03 来源:编辑:
文章TAG:

领导嘉宾启动开幕仪式

何汝诚(左三)、陈德俊(右三)等领导为大罗塘珠宝小镇启市揭牌

第三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6)

第三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6)昨天开幕,在大罗塘珠宝小镇和沙湾珠宝产业园举行,活动持续到12月5日

据番禺日报报道,昨天上午,第三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6)开幕活动在番禺博物馆隆重举行。同时,集“研、创、产、游、购、娱、赏、教、测”为一体的大罗塘珠宝小镇正式揭牌启市,这标志着“世界珠宝,番禺制造”向“世界珠宝,番禺创造、番禺销售”迈进。第三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6)在大罗塘珠宝小镇和沙湾珠宝产业园举行,活动持续到12月5日。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广州市贸促委副主任谢卫华,广州市商务委调研员何清,区委书记何汝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区政协主席戴友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宇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惠垣,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副区长谭斌,区政府办及区珠宝文化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国内外省港澳各大友好商协会嘉宾、新闻媒体与社会各界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何汝诚、陈德俊、何清、沙头街党工委书记郭洪杰、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包文斌和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会长李文俊共同为大罗塘珠宝小镇启市揭牌。史洪岳、刘梅、何清、谢卫华及区领导何汝诚、陈德俊、戴友华,沙湾镇、沙头街领导,有关外宾和重要商协会代表等上台启动开幕仪式。

在开幕活动上,史洪岳在致辞中说,番禺位于穗港澳的几何中心位置,独特的区位优势有利于经济集聚和扩散效应的发挥,为招商引资、产业协调发展和经济实力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珠宝业在番禺的扎根埋下伏笔。经过近30年的发展,在加工技术和工艺上,番禺珠宝多年来不断开拓创新,作品屡获国际和国内设计大赛奖项,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美其名曰“中国工”。从2014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三届,每年的珠宝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遵循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原则。机遇是留给勇于、敢于和善于创新的人,衷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番禺珠宝的发展,提升品牌升级,同时,也期待番禺珠宝文化节能一直坚持举办下去,这不但能促进番禺珠宝的稳健发展,对推动番禺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卡致辞时说,经过近30年的发展,番禺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是国内最主要的珠宝生产和出口基地,集聚了来自香港、比利时、以色列、印度、美国等30多个珠宝主要生产、消费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设厂。番禺拥有近400家珠宝生产企业、7万余名从业人员,珠宝产业涵盖了珠宝加工、首饰镶嵌、钻石加工、彩宝设计、配套服务等各个领域,先后获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广东省火炬计划珠宝特色产业基地”和“广东省外贸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等称号。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和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均落户番禺,再次向世人印证了“世界珠宝、番禺制造”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番禺珠宝文化节立足产业、贴近市民,经过两年的实践和发展,已成为珠宝人的节日和市民的嘉年华。本届珠宝文化节邀请到香港、斯里兰卡等国际展团参与,展示区域进一步扩大,主办单位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促进行业内创意设计与生产、营销渠道的对接交流,将珠宝文化与现代生活更加紧密地结合,擦亮“番禺珠宝”金字招牌。

包文斌在致辞中表示,番禺珠宝文化节今年是第三届,有了前两届的成功经验同良好口碑,主办单位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关注。嘉宾方面,除了泰国、斯里兰卡外国展团外,还邀请日本、韩国等国家及香港、澳门等地区以及内地重庆、浙江、江苏、上海、北京、湖北、丹东、满洲里等地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共600多嘉宾莅临番禺参与,使活动更加国际化、专业化。番禺珠宝正由“番禺制造”向“番禺创造”转型升级。未来,区珠宝厂商会全力打造这个金字招牌,将番禺建设为世界瞩目的珠宝文化中心。

在活动上,举行了广宝中心跨境电商战略联盟签约仪式、金俊汇珠宝中心联盟签约仪式。

活动开始前,领导嘉宾参观了番禺优秀工艺作品展。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前往金俊汇珠宝交易中心、银建珠宝交易中心、大罗珠宝城等地巡场参观,对珠宝产品及精湛工艺表示赞赏,对大罗塘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给予肯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