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国家市场经济研究所调研萃华金店关注珠宝行业发展

日期:2016/06/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6月1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微博士一行莅临“中华老字号”萃华金店调研指导工作。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局长黄毓琼、副局长郭桂林、马瑛等陪同调研。

王微博士一行领导的参观指导,体现了政府对萃华的企业发展和珠宝行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到访期间,王微博士一行参观了萃华珠宝深圳研发中心,了解萃华珠宝独特的经营模式,如何让百年品牌焕发出新的生机,并参加座谈会,分析了珠宝行业现状和新常态下珠宝产业面临的新问题,就以罗湖作为本次调研中心的用意进行了阐述。

王微博士表示,黄金珠宝行业作为罗湖区支柱性产业,已经在国内外形成了具有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的产业集群,在中国仍然处于绝对领先的龙头地位。水贝商圈作为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基地,占据中国黄金交易70%以上。推动产业改革创新,打造以研发、展示交易、精品制作和体验旅游为主的国际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促进珠宝行业大发展,势在必行,需要企业与政府携手并进。

互动过程中,王微博士就萃华珠宝得以辐射全球的原因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公司董事长郭英杰表示,政府的支持与关注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发展平台,萃华珠宝始终秉持“勤、诚、信”的企业核心文化,产品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方式,独树一帜。萃华珠宝作为中国首饰业现存为数不多的世纪品牌,必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致力打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打造中国珠宝业的百年民族品牌。

同时,对整个珠宝行业的发展,郭英杰董事长也向国务院研究中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企业税负较重,例如在消费税方面,随着社会发展,珠宝已经演变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的必需品,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文化、情感、理财、装饰等诸多需求。国家将珠宝定义为奢饰品,无疑加重了企业的税收负担,不利于行业的发展和消费者更好的使用这些产品。建议国家把珠宝这一奢饰品定义为日常生活用品,降低或取消消费税,为企业减负,促进行业发展;第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是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政府注重对商标及产品设计、工艺的保护,这是珠宝企业良性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未来的发动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也有助于减少市场泛滥的抄袭现象,推动企业,尤其是原创型企业更好更健康发展;第三,实体经济下行,企业融资难,特别是珠宝业。希望国家银行业对行业资金的使用问题能有新的理解和考虑。珠宝行业的企业原材料成本很高,资金量大,固定资产相对占比较小。银行在判断一个企业的贷款评估过程中,原材料占了很高比重,供应资产相对较低,建议今后在金融政策方面能多考虑珠宝行业特殊性,解决珠宝业融资难的问题。

王微博士表示,郭英杰董事长给出的建议十分中肯,会认真考虑。同时也对新经济形势下萃华及整个珠宝产业的发展寄于了更高的期望。希望萃华在创新理念的驱动下,与政府携手,共同助力中国珠宝业的发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