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14.62克拉蓝钻以5760万美元成交 刷新全球最贵珠宝拍卖纪录

日期:2016/05/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日,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在瑞士日内瓦以 5760万美元拍出一颗重 14.62克拉的蓝钻,刷新了全球最贵宝石拍卖纪录。

14.62克拉蓝钻以5760万美元成交 刷新全球最贵珠宝拍卖纪录

这颗被匿名买家拍走的艳彩蓝钻名为“Oppenheimer Blue”,拍前估价介于 3800~4500万美元,是该品类参与拍卖的最大颗宝石。这颗蓝钻原属于钻石商 De Beers 控股家族的成员—Philip Oppenheimer,他去世于1995年,身前为 Central Selling Organization 商会主席, 牢牢把握着全球珠宝交易市场,确保珠宝行业有利可图。

佳士得发言人 Alexandra Kindermann 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在拍卖会上成交的最贵珠宝。”

据悉,本次拍卖从 3000万瑞士法郎起价,两位电话买家的价格战持续了 20分钟,在竞拍期间,两位买主曾有一段时间陷入沉默,佳士得珠宝部门国际主管,Oppenheimer Blue 的拍卖师 Rahul Kadakia 活跃气氛道:“这些宝石一生只得一颗,我们等等。”最终,这颗 Oppenheimer Blue 以 5760万美元成交,一举超越了竞争对手苏富比拍卖行去年 11月以 4840万美元拍出的 12.03克拉蓝钻 Blue Moon。

14.62克拉蓝钻以5760万美元成交 刷新全球最贵珠宝拍卖纪录

本场拍卖会上,还有一对橙黄色钻石耳坠“Oriental Sunrise”以 1152万美元的高价成交。

佳士得本场拍卖会总成交价为 1.4869亿美元,低于苏富比在前一天的拍卖会上成交的 1.752亿美元。昨天,苏富比以 3146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一颗 15.38克拉的梨形艳彩粉钻“Unique Pink”,创下同类宝石拍卖的世界新纪录。

一位日内瓦珠宝交易商 Eric Valdieu 表示:“接连两天的成功,让我们暂时忘记了不活跃的市场。在总交易价值方面,本届日内瓦拍卖会达到了前所未闻的新高度。”

佳士得的母公司为法国零售商大亨、法国奢侈品集团Kering 的控股股东 Francois Pinault 的控股公司 Artemis SA。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