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范冰冰林允都爱的鱼形珠宝 戴出好运气

日期:2016/03/0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范冰冰林允都爱的鱼形珠宝 戴出好运气 范冰冰珠宝

今天不聊星座解析,而是来说说双鱼中这个“鱼”的形象,它在你印象中是什么样的?是快速灵活的海生物还是美丽充满诱惑的美人鱼呢?无论你如何诠释它,它都是一个有生命的个体且兼具美好寓意,它不仅可以幻化为图形,还可以制作成珠宝,情人节范冰冰就戴了一条鱼吊坠,林允宣传电影《美人鱼》的时候也戴了一条鱼颈链,由此可见,鱼形珠宝在今年有大火的趋势,我们也为你扒到了各种款式的鱼珠宝,快来看看有哪件会深得你心吧。

虽然在十二生肖里,没有“鱼”这个属相,但它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却是无可替代。还记得以前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贴上一个胖娃娃抱着一条大鱼或印有“年年有鱼”字样的年画吗?这里边的寓意想必你肯定知道,因为基本小时候都听老人讲过,鱼有“余”的谐音,所以久而久之鱼就被赋予了“年年有余”和“吉庆有余”等等代表向往富足充实新生活的含义。此外鱼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还具有很多层寓意,比如鱼儿的繁殖能力特别强,所以迎合了求多子多福的和人丁旺盛的幸福生活期盼;还有鱼儿离不开水的自然现象又被称为鱼水之欢的情感表达,寄托了男女情深、夫妻恩爱、伉俪美满的情意等等。“鱼”早已称为国人心中根深蒂固的美好吉祥物。

既然鱼这么备受宠爱,那么它的衍生物也会应运而生,比如在中国传统首饰中,就有很多以鱼的造型和纹路,以及鱼鳞、鱼尾巴的造型和纹路制作而成的珠宝。要追溯历史,其实最早在商代的玉佩中就出现了鱼的造型。唐代规定五品以上官员都得佩戴鲤鱼形饰品“鱼符”于腰部(这个鱼符说得就是鱼玉佩)并一直延续到宋明各代,它的功能不是作为装饰,而是“以明贵贱”,也就是区分官位级别。

说到鱼,就不得不提一种传说中的生物“美人鱼”,虽然我们都没见过,但都听过关于它的童话故事,它上半身是美丽的女人,下半身是披着鳞片的漂亮鱼尾,它貌美且具有诱惑性,一直美好的活在我们的脑海里。

除了童话书,还有很多影视作品都爱用美人鱼来讲述故事,可见魅力之大,此外连珠宝品牌也把它作为灵感来源,比如麒麟珠宝,在去年夏天就推出了全新Mermaid Bo Bo系列吊坠。它是该品牌创作总监Dennis Chan又一充满童心的力作,该项链造型是熊猫身鱼尾,由18K白金打造,镶嵌钻石及粉红色或蓝色的蓝宝石,专属的贝壳礼服把美人鱼的曲线勾勒得玲珑有致、摇曳生姿,再配上一身白钻的雪白肌肤,散发出柔美的光芒,不禁令人心驰神往。

范冰冰林允都爱的鱼形珠宝 戴出好运气 范冰冰珠宝

范冰冰佩戴Qeelin美人鱼吊坠

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上,范冰冰就在微博晒出了佩戴这条美人熊吊坠的照片,还有一张是李晨躺床看书的照片,这分明就是在光明正大的秀恩爱,并附言:“就这样挺好。”想想也是,这还是两人自公开以来,过得第一个情人节,高调点也没什么关系。觉得恋爱后的范爷也化身小女人了,从珠宝搭配上就能看出来,如此少女心的美人熊吊坠,竟能博得她的厚爱。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