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2015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年会即将举办

日期:2015/11/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为促进我国玉石雕刻行业的持续发展、推动玉石文化传承与创新、增进玉石雕刻大师之间交流与合作、探讨创新与发展的方向与路径,中宝协决定于2015年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2015年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年会”。

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宝协)组织开展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评选工作,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得到了行业内外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一大批优秀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在玉石文化、雕刻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上贡献卓著,在人才培养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成就显著,为我国玉石雕刻事业的繁荣发挥了重大作用。在中国玉石雕刻行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在行业内和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设计水平和雕刻技艺日益提高,逐渐成为我国玉石雕刻从业人员的楷模,我国玉石雕刻行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

2015年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年会

主办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分会

会议时间:11月29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

会议地点:国家会议中心1楼多功能厅A

与会人员:历届中国玉石玉雕大师

主讲人及流程:

(1)德国宝石研究机构理事长、德国海恩宝石收藏有限公司总裁,兼欧美、中东等多家博物馆顾问Axel Henn先生,主讲《欧洲宝玉石雕刻的传承与创新》。

(2)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平先生,曾出版《视野与边界》、《造物之门》等著作,主讲《现代艺术对玉雕设计的启示》。

(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系主任、教授,董书兵先生,出版有《凝住的时空》、《三度空间设计》等著作,发表有《造像经典盛世风采》等论文,主讲《佛教造像艺术的鉴赏》。

(4)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研究员,岳峰先生,出版有《和田玉与中华文明—和田玉收藏与鉴赏》等专著,主讲《呼唤当代玉雕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5)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新疆职业大学和田玉玉雕文化学院院长、新疆玉雕第三代传承人,樊军民先生,用“简单”凝练玉的深邃,用“心源”造化美的艺术,设计制作的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大奖,主讲《感悟玉雕》。

(6)参会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自由发言(每人限时5分钟)。要求,发言人提前报名,需有新奇之观点,惊人之言语。

2015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举办,玉雕行业丰富活动敬请关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