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1111克拉!史上第二大钻石在博茨瓦纳发现

日期:2015/11/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9日报道,加拿大卢卡拉(Lucara)钻石公司宣布于本周一在该公司旗下位于博茨瓦纳的Karowe钻石矿刚刚开采出一颗重达1111克拉的IIa型纯净钻石。

1111克拉!史上第二大钻石在博茨瓦纳发现

这颗超过1000克拉的原石是继南非的库里南钻石矿在1905年开采出的3106克拉的库里南钻石后人类历史上发现的第二大钻石,同时也是逾一个世纪以来被发现的最大的钻石,长宽高为:65mm x 56mm x 40mm。即便是在遍布钻石矿的博兹瓦纳,这也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颗钻石。

1111克拉!史上第二大钻石在博茨瓦纳发现

除了个子大以外,这颗钻石纯净无比,估计在不久将来又将掀起拍卖大战。消息一经宣布,卢卡拉公司股票飙升32%,公司市值增长1.5亿美元。卢卡拉CEO威廉兰姆(William Lamb)表示,公司尚未决定何时以何种方式将此钻石推向市场,目前还无法给钻石定价。

更另人振奋的消息是在开出这颗大钻后,Karowe矿再次在19日传出喜讯,该矿的X射线回收器又发现一颗重达831克拉及一颗重达350克拉的纯净大钻。世界各地的大买家又要跃跃欲试了。

1111克拉!史上第二大钻石在博茨瓦纳发现

今年 8月,作为主要产钻国的博兹瓦纳表示:预计全球市场对于钻石的需求会变得更低,由此下调了经济前景。过去 5年,钻石价格下跌 12%,业界将希望寄托于富裕的印度和中国消费者,期望他们能带动缓慢的需求增长,但中国经济放缓和反贪污运动削弱了钻石需求。2013年,钻石行业收入占博兹瓦纳 GDP 的 25%。

在全球最大的十颗钻石中,8颗产自非洲,4颗来自南非,塞拉利昂和刚果各 2颗。但钻石开采给非洲国家留下了艰难痛苦的历史,尤其是塞拉利昂、刚果等国家,钻石常常被用于为地区冲突的武装力量筹集资金。在南非,钻石开采曾一度用来资助种族隔离政治体系。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