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隆重起航

日期:2015/10/26 来源:编辑:
文章TAG:

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隆重起航

汇聚核能,点识成金——宝创协隆重起航

珠宝产业作为深圳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在国内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在深圳这块热土上我们见证了当代黄金珠宝从生产加工制造到行业知名品牌的崛起。随着中国各个珠宝零售品牌的强大,特别是区域品牌的壮大,同质化的产品一方面不能满足品牌扩张速度以及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造成上游生产批发企业的恶性竞争。如何不断提升我们的珠宝创意设计、如何将珠宝创意设计价值化,已经成为珠宝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在这样背景和强烈诉求下,由中国黄金、周大福、六福、周大生、萃华、爱迪尔、百泰、粤豪、缘与美、钻之韵、雅诺信、星光达、宝福、千年翠钻、恒信玺利、金利、东丰、福麒、吉盟、华昌、龙嘉、爱恋等107家珠宝行业领军企业;中金创展、银联宝、艺谷(深圳)互联网、一帆金融、精英知识产权等30家跨界关联知名企业联合创立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简称宝创协)。

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努力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宝创协在发起过程中就已经与所有会员共同签署了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公约。宝创协将根据各会员的特点,建立相应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高各会员的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服务,引领中国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公平、公正、公开的良性发展,确保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设计师之间,设计师与设计师之间的健康有序的生态圈。

宝创协成立之后将搭乘正在筹建的国家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大平台致力于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搭建创意设计成果孵化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二、开拓全方位的创意设计展览展示通道、搭建线上线下创意成果发布平台、创意成果撮合平台;三、对接国内外专业院校和师资力量,促成珠宝领域人才高地建设;四、撮合跨界合作,促进创意设计与文化、金融、法律领域的结合;促进传统模式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结合;促进珠宝生产加工企业与工业4.0和4D打印技术的结合。

宝创协在筹办过程中经多方考察,最终选择落户于当代中国珠宝的起源地盐田,协会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盐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2015年10月23日,由宝创协筹备委员会承办的“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盐田区政府成功召开。深圳市盐田区副区长乔恒利先生、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白洪春处长、深圳市盐田区民政局局长吴坤生先生、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姚银泽先生、深圳市盐田区经促局副局长陈忠晓先生、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先生,以及众多珠宝众企业家出席了此次大会。通过大会的现场投票选举,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裁周德奋先生高票当选宝创协第一届会长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宝创协第一届会长、粤豪珠宝总裁周德奋先生致辞,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隆重起航

宝创协第一届会长、粤豪珠宝总裁周德奋先生致辞

宝创协将创新克难,集聚行业资源,整合跨界资源、汇聚精英人才,以提升珠宝创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中国珠宝创意产业高效发展,加快与国际珠宝行业接轨的步伐为己任。宝创协的成立是深圳市珠宝产业的里程碑与新起点,增强了珠宝企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为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珠宝行业理清思路,为金银珠宝行业从“深圳制造”转向“深圳创造”的伟大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