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什么鬼现象 珠宝零售没有拍卖火

日期:2015/10/1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保利香港珠宝及钟表部主管于文浩称,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趋缓,也许很多行业会面临一种“危机”,但是机遇往往会在大环境的调整与震荡中涌现。具备规模、品牌与良好客户资源的拍卖行,往往能够征集到往年不易释出的精品极品,对于目光敏锐的藏家,当前正是逢低买入精品的绝佳时机。

什么鬼现象 珠宝零售没有拍卖火

转眼到了2015年秋拍之时,此次会有什么新动向呢?

中国艺术品市场尚徘徊在调整期,今年以来,市场遭受股市震荡、汇率贬值的冲击,虽然春拍成绩不理想,但秋拍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怎么拍?拍什么?这些问题从各家拍卖行的预拍中或许能略知一二。

保利香港在本季秋拍中的珠宝部分,特别推出中国新锐设计师专题;香港苏富比[微博]10月7日则在香港举办“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会;佳士得10月上海秋拍举办的“典雅生活艺术”拍卖会,则首次将奢侈手袋拍卖引入内地。种种迹象表明,珠宝腕表等奢侈品成为了2015秋拍的热点。

业内人士认为,内地珠宝腕表奢侈品市场尚未完全打开,未来市场潜力较大,为发掘新市场、开拓新热点,今年多家国际拍卖公司不约而同地引入新元素、新模式,加快培育市场。

市场潜力大

据悉,在苏富比10月7日于香港举办的“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会上,特别推出了两件欧洲皇室贵族首饰:一件为夏悫子爵夫人钻石项链,由1887年法国皇室珠宝拍卖所出售的28颗钻石组成;另一件为考德雷珍珠项链,曾属英国著名鉴藏家考德雷子爵夫人,由卡地亚以42颗珍罕不凡的天然灰色海水珍珠串成。

佳士得10月上海秋拍则首次将奢侈手袋拍卖引入内地。佳士得手袋及配饰部国际总监林博明告诉记者,这场拍卖中除有十多款爱玛仕手袋外,还有110件腕表,它们均是全球顶级珠宝品牌,包括百达翡丽、宝玑、江诗丹顿、海瑞温斯顿、卡地亚等。“我们借此会检验一下市场的反应”。

林博明表示,一些内地买家非常关注等级,他们相当懂行,清楚地知道颜色、材质和价格。“大部分内地买家原本就有一定收藏,希望通过我们找寻某个特定颜色、型号的包袋,通常是价值非常高、非常罕见、最精细的材质、最少有的颜色”。

而保利香港本季秋拍中的珠宝部分,特别推出了中国新锐设计师专题。同时,继春拍推出爱马仕专题后,再次推出爱马仕精品专场,此次专场呈现了140多件爱马仕的精品。

国际老牌拍卖公司邦瀚斯将于12月2日在香港举办两场珠宝及翡翠拍卖会,许多品质好、市场需求高的珍罕珠宝及翡翠拍品将被推出。

从各大拍卖行的拍品来看,虽然奢侈品零售市场在中国遭遇瓶颈,但其收藏潜力仍不容小觑。

邦瀚斯珠宝部主管赵式亚明言,中国有13.5亿人,即使珠宝腕表等奢侈品藏家占比很小,但也是很大的人群。“我们始终坚信珠宝和翡翠在中国占有一个特定的市场份额,需求会随着市场作出相应调整,但不会消失。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变化的大众品味及潮流趋势,受欢迎的珠宝类别也会发生变化。我们仍然看好未来的中国市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