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厦门自贸区首场高端古董珠宝展

日期:2015/10/1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5年10月12日起,乘国庆余蕴,兆龙开始举办厦门自贸区成立以来首场最高端的艺术品展览,150多件稀世展品惊艳厦门,有些甚至可以追溯至远古两河文明、泛希腊时期以及中国的商周时期。此次展览主要有两个系列,其一是“源远流长”——宫廷御用古董珠宝展;其二是“时尚宠儿”——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御用珠宝设计师翁狄森珠宝展。

厦门自贸区首场高端古董珠宝展

此次古董珠宝展追溯文化艺术历史的足迹,每件古董珠宝都承载了一段历史时期的传奇故事,观展者可以透过它感受当时的繁荣与衰败,甚至可以想见某位帝王对她爱不释手的样子,也能联想之后这件宝贝的颠沛流离。除了历史久远的远古时期、泛希腊时期、中国商周以降等古代珠宝外,本次古董珠宝还展示了二战战后黄金年代、梵克雅宝、buccelatti、Chaumet、宝格丽五个系列94件作品。最近备受热议的ah婚礼上,anglebaby佩戴的就是Chaumet白金珍珠古董钻冠。

猜猜这件珍宝是啥用途?

厦门自贸区首场高端古董珠宝展

传统的高级珠宝工艺随着两千多年帝制的衰落而渐渐息微。二战之后,舒适幸福的生活带来了设计的井喷发展。古董珠宝展可以感受到二战前后一百多年历史中顶级珠宝的锐变——顶级的材质、精致的手工、极致的完美。展览现场,[熠彩汇]珠宝联合创始人史永就不无感概地说:“当今中国,人们越来越看重珠宝的历史价值、美学价值和文化价值。古董珠宝里,满溢的正是这种传承与蜕变。溯源一件古董珠宝的工艺与历史,不正是一段美妙的‘穿越’历程嘛!”

厦门自贸区首场高端古董珠宝展

翁狄森珠宝此次则带来了翁狄森先生12个系列58件作品,其中,以美国第一夫人配戴的窗·花系列和相思系列最为引人入胜。“窗·花”系列将山水庭园等自然风景,运用于珠宝设计,将一幕幕传统中国庭院的绝妙远景转化为可供佩戴的首饰。2011年,奥巴马夫妇在美国驻英国大使官邸设宴款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Ⅱ)和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米歇尔左手食指带上的“渊”翡翠如意窗花戒指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有趣的是,在媒体的照片曝光前,“渊”团队和翁狄森本人都不知道奥巴马夫人选择了“渊”标志性的方形戒指。原来她是在纽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高级百货公司的珠宝专柜看中了这款戒指。从此,这款造型独特并充满中国神韵的方形戒指也被媒体称为“奥巴马戒指”(OBAMA RING)。“相思”系列首饰将中国园林洞窗所蕴含的那份迷蒙却又通透的意境与心中所爱结合,以圆形、方形、梅花形的洞窗框形缀以富含中国意蕴与美感的牡丹、梅花及冰裂窗花为上盖,以供佩戴者随身携带心爱者的照片。

厦门自贸区首场高端古董珠宝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兆龙(香港),趁势2015年自贸区浪潮的风起云涌,强势入驻厦门自贸区。兆龙致力于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在厦门创建国内首个综合性文化保税平台,涵盖艺术博览、艺术交易、艺术仓储、艺术物流、艺术品保税基金、保税平台拍卖及配套服务休闲中心,实现产业链与价值链的统一,从而揭开了厦门乃至国内艺术品市场的新华章。

厦门自贸区首场高端古董珠宝展

展览时间(公众开放日):2015年10月12日-10月31日

VIP 酒会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6:00

艺术沙龙时间:2015年10月31日 16:00

展览地点:博乐德艺术空间,港航大厦2805

翁狄森——[YEWN]创始人。

翁狄森,英文名 Dickson Yewn,著名华裔珠宝设计,曾荣获 2004‘DTC Diamond Award Hong Kong ’奖项,2006年获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大奖。其概念珠宝店 life of circle 于 2005 年被美国‘福布斯’(Forbes)国际财经杂志选为全球二十五间顶尖商铺之一,与Hermes, Manolo Blahnik及 Ralph Lauren 齐名。2007 年,他更凭着 life of circle 赢得年度最佳设计师殊荣。同时他还是杨澜 LAN 高级珠宝品牌的创意总监。翁狄森更于2008年被苏富比邀请,为极稀有的海蚌珠设计一套套装首饰,并以港币五百多万的高价成交。

史永——[熠彩汇]珠宝联合创始人。

他的父亲是享誉国内外的珠宝专家,这使得他在珠宝领域有很深的家学渊源。他留学英国,归国后致力异彩钻石投资多年,于国内率先将高端珠宝艺术品与金融相结合;他是国内最早开始系统研究古董珠宝历史、品牌及工艺的行业专家;并参与众多钻石、古董珠宝的评估、咨询及鉴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