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顺德成立珠宝技师协会 搭起校企合作新桥梁

日期:2015/07/2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昨日,佛山市顺德区珠宝首饰行业技师协会在该区伦教街道挂牌成立,这是由官方批准的,主要从事珠宝首饰行业技师、技能人才培训的社会团体。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华南师范大学人才测评所所长张敏强等出席活动。

学校培养技能型人才,教师队伍很重要,但引进一位有编制的教师并非易事。作为该技师协会的学校总监,张敏强说,目前技能培训以院校为主,也有不少校企合作的,但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些问题,“学校嫌企业缺乏理论基础,企业嫌学校培养的学生的实操能力不足,而且双方也存在一定利益冲突。”顺德区珠宝首饰行业技师协会成立后,除了提供技师培训外,院校还可以向协会购买服务,聘请技师到学校上课,“这搭起了一座校企合作的新桥梁。”

据悉,协会成立后,还将设立对外服务窗口,每月现场招聘会将促使1000多名求职者了解和认识珠宝首饰行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