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好运是戴出来的! 这九类翡翠手镯专配美人

日期:2015/05/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美女性格不同往往爱不同造型的手镯,今天我们细说不同翡翠手镯带给美人的气质影响。手镯,亦称“钏”、“手环”、“臂环”等,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手镯源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时期。在古代社会,人们还认为戴手镯可以避邪或碰上好运气。翡翠手镯的种类较多,一般是根据手镯的外在形状和结构来划分的。常见款式有福镯、平安镯、贵妃镯、南工美人镯、北工方镯、工镯、麻花/绞丝镯、鸳鸯镯。

手镯器形小常识

手镯器形小常识

内圈:佩带时贴手腕的内侧。

外圈:佩带时对外的外侧。

条杆:镯子横截面形状就是条杆形状

北工:指京工,相对南工的比照来说的

南工:指苏州扬州,镯子等小东西,多是苏州有名

福镯:稳重成熟、端庄正气

福镯:稳重成熟、端庄正气

形状&气质

形状&气质

形状:这种镯子极为经典,流传已久,讲究精圆厚条,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形态上圆条圆框,圆圆满满,也叫圆条镯。福镯费工费料,现在不多见了。

气质:中老年佩戴福镯代表福气满满,福镯造型圆润适合手腕。年轻人佩戴,显得庄重稳健,寓意为人、做事踏实牢靠。

选购要点

选购要点

1.大小要正好,不能卡在手腕上。因为佩戴时,由于受力面积较小,圈口较紧的话,会感觉较为疼痛,磨骨。同时佩戴久后,最为外圈的位置容易产生明显的磨损痕迹,也是因为受力面积较为狭小的原因。

2.要有色,特别除外无色玻璃种,一点颜色也没有会像玻璃。

平安镯

平安镯

形状&气质

形状&气质

形状:内平外圆:贴手内圈为平的或缓弧形,外圈圆比较宽大浑厚。条杆从弓形到半圆不等,因为内圈磨平,称为平安镯,省工省料,也叫扁口镯。根据条杆的宽窄和凸缓,可再细分为宽条、窄条、缓鞍和凸鞍等类别,如宽条缓鞍、窄条凸鞍等。

气质:平安镯适合各个年龄层和不同气质的女士,现在世面上90%以上镯子是平安镯形状。

选购要点

选购要点

1.内圈贴腕,所以内圈打磨一定要好,不然会刮手。

2.平安镯百搭,适合各种玉种玉色。

贵妃镯:窈窕淑女

贵妃镯:窈窕淑女

形状&气质

形状&气质

形状:内径形状呈椭圆型,相传这种形状是杨贵妃发明的,所以叫贵妃镯。贵妃镯内圈扁圆,外圈扁圆,条杆从弓形到圆形不等。因为贵妃镯的形状,所以可以固定手镯在手腕位置,把最为美丽的一面完全的展示出来,而一些瑕疵隐蔽在手心向下的另一面。不会像其他手镯一样周游移动。

气质:常见的佩戴群体为少女,中年以下较为年轻的女性居多。合手腕纤细的年轻女子、窈窕淑女佩戴。如果老太太若仍然保持年轻人的苗条身材,带上则更显年轻。

选购要点

选购要点

1.镯形讲究刚刚好贴合手腕(戴和脱都要费劲)。

2.镯型胜在别致,玉料也讲究艳丽,颜色一般要上乘。假如玉色不出挑的做成这个形状,就是东施效颦。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