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冰翠”其实就是玻璃

日期:2015/05/1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南海平洲珠宝玉器协会提醒:购买珠宝须认准正规证书

近日,南海区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发出消费警示,部分不法商家将“冰翠”或“祖母绿色玻璃玉”的饰品描述成缅甸或其他地方的新玉种,但实质是玻璃。记者走访部分玉器店,并未发现“冰翠”在售。

“冰翠”其实就是玻璃

疯传网络的“冰翠”其实只是玻璃。图/网络

近日,在网络、微信和市场上出现了一种被称做“冰翠”或“祖母绿色玻璃玉”的饰品。南海区平洲珠宝玉器协会指出,部分不法商家为这种饰品附带不规范的伪证书,以此冒充新玉种来出售,甚至有商家将其与玻璃种翡翠偷换概念,以此欺骗消费者。

“冰翠”其实就是玻璃

看着晶莹剔透,实则毫无价值。图/网络

该协会介绍,常见的“冰翠”大多是满翠绿色或者艳蓝绿色,透明度、密度、折射率等物理特征及化学成分均跟普通的玻璃一模一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珠宝玉石名称(GB/T 16552-2010)》,并不存在以“冰翠”或“祖母绿色玻璃玉”单独命名的名称,因此正规的检测机构在鉴定时会将成分为SiO2(二氧化硅)的“冰翠”或“祖母绿色玻璃玉”定为“玻璃”。

据介绍,自然界中常见的天然玻璃有黑曜岩、玄武岩玻璃和玻璃陨石等,除玻璃陨石数量较少外,其余价值一般不高;如果是人造玻璃的话,价值更低。

“冰翠”其实就是玻璃

“冰翠”的成分其实就是SiO2(二氧化硅)。图/网络

今日下午,记者走访平洲玉器街走访多家店铺,均未发现“冰翠”产品在售。一家名叫“莹红珠宝”店铺的员工称,没听说过这种产品,其店内销售的是冰种翡翠,其中一款长约4厘米的冰种翡翠挂饰价格为18000元,可提供证书。记者随后在淘宝网查询发现仍有卖家出售“冰翠”手镯,价格为180元,但页面描述中并没有具体材质介绍,仅说明没有证书。

“冰翠”其实就是玻璃

13日下午,南海桂城平洲玉器街内,玉器放在摊位上供市民选购。图/佛山日报记者 岑雪莹摄

市消委会目前暂未接到“冰翠”假冒翡翠出售的投诉,南海区平洲珠宝玉器协会方面也未接触过“冰翠”相关案例。该协会提醒消费者,购买珠宝时最好认准“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的证书。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