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上市公司系P2P增势迅猛 珠宝贷成交超2亿

日期:2014/12/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今年以来各路资本跑马圈地P2P,上市公司背景的优势平台打破同质化竞争藩篱,获得投资人的广泛认可。记者了解到,专注珠宝行业的P2P平台珠宝贷上线短短百日,成交已经达到20110万,注册用户超过1万名。

公开资料显示,珠宝贷由东方金钰、金一文化、萃华珠宝三大上市公司联袂打造,珠宝贷实收资本高达4.3亿元,是我国首期实收资本最高的P2P网贷平台。珠宝贷运营总监李敬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珠宝贷突破2亿元交易量得益于宏观环境上整体利好,归功于珠宝贷用户、珠宝企业对公司的认可和宝贵建议,以及团队成员创造性的努力。”

今年9月23日,珠宝贷平台正式宣布上线试运营,交易量节节上涨,仅仅58天便突破了1亿大关。随着珠宝贷交易额和注册用户数量不断攀升,12月23日,平台上线百日之际成交突破2亿,业绩喜人。

珠宝贷总裁李笋强调:“珠宝贷雄厚的资本实力和上市公司股东背景,为平台的快速发展奠定了稳定的基础。上市公司扎堆参股珠宝贷,看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前景,期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

李敬姿告诉记者,2013、2014两年间央行[微博]、银监会的调研表态,以及《征信业管理条例》的实施都意味着制度约束下的社会信用体系即将逐步建立,P2P平台的技术条件、市场要素已具备,政策环境也较为宽容,宏观环境整体利好;此外,平台在上线试运营期间即得到了珠宝贷用户和珠宝企业广泛关注,他们的宝贵意见督促平台进行产品优化、快速迭代,使珠宝贷的产品服务更加完善。

业内专家分析,判断一个P2P平台是否靠谱,不仅要考察综合实力和股东背景,还要判断这个平台风控手段是否严谨专业。统计数据显示,珠宝贷自上线以来,坏账记录至今为零,风控能力卓越,保持了稳健的发展。

珠宝贷平台上线即以自有资金4300万元(公司注册资本金的10%)注入风险准备金账户。风险准备金专款专用,用于垫付珠宝贷投资人在本平台投资的本金及利息损失,并承诺永久保持风险准备金账户余额不低于人民币4300万元,如低于人民币4300万元,公司即以自有资金补足差额。这使得珠宝贷平台的信用得到明显增强,投资更具保障。

国内首家P2P垂直搜索引擎——投之家联合创始人CEO黄诗樵表示:“由于中国征信体系有待完善,采用信用贷款的综合性平台模式发展注定较为缓慢。相比之下,深耕细分市场的平台有利于打破同质化竞争的藩篱,树立核心竞争优势,提升抗风险能力。珠宝贷是行业中首家P2P平台,股东公司在珠宝行业有几十年的运营经验,具备较强的风控能力,能够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人带来较高收益。”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