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上海国际金属工艺暨首饰艺术展传播艺术首饰趋势

日期:2014/11/19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旨在传播全球艺术首饰设计趋势,展现当代首饰在中国发展的“上海国际金属工艺暨首饰艺术展”,有国际知名当代金工与首饰艺术家和设计师优秀创作作品200多件。

来自比利时的首饰艺术家Siegfried De buck现任比利时皇家弗兰德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的代表作“云”,通过精心锻造打造金表面肌理,加上有机玻璃的塑形完美雕刻,给人无限的遐思。

Anne Mondro, 来自美国,是密歇根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副教授。她的设计灵感多来源于自然植物的枝干,那种自然舒展的感觉和巧妙的构造,展现了生命和自然的思想。在工艺上她专注研究传统编织工艺,把银拉成极细的丝,进行编织。

加拿大首饰艺术家EzraSatok-Wolman致力于亲手从材料的最原始阶段逐步将其塑造成具有艺术价值的首饰,其作品选材广泛且富有极强的现代形式美感,碳素纤维、钛合金、木纹金等都曾被他用作是首饰艺术创作的素材,用以探究当代首饰艺术的多种可能,表现了自然之美。其作品大部份都是孤品,体现了手工制作工艺精良。

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汪正虹博士是中国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主任。作品 “可佩带的山水”参展,将大型山水雕塑作品与首饰作品相结合,尝试用这种游戏的方式来定义艺术和手工艺之间的移动及区分。这些可佩带的山水艺术形态首饰作品由身体的传达过程,通过身体语言传达出来,成为一个独特的个体或者山水,就象宇宙的整体代表,反映了自然与人的关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主任、中国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唐绪祥,其作品特别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金工首饰制作工艺的结合,反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写实风格。被誉为中国金工首饰大师。

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和圣·卢卡斯美术学院的邹宁馨,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作品“星空”参展,精工细作,将雕塑艺术完美融入首饰设计之中,表现了宇宙与自然的力量,堪称经典之作。

参观者用“震撼、惊艳和感悟”来评价此次展览,展品中极具艺术创意发挥的当代艺术首饰。摒弃了传统意义上的珠宝首饰价值观念,往往更多的考虑艺术家和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削弱了首饰的佩戴功能和选材的商业价值,反映了艺术家对生活、人生、环境、生存、自然、人性等等方面的思考和观点,与世俗的情趣和审美保持相当的距离,成为孤傲和清高的作品。人们意识到原来首饰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和设计,每一件设计迥异、制作细致的艺术首饰都使观者产生丰富的想象,给人以深思。也有与公众生活和市场审美与价值观念相协调首饰作品,表现了设计师对时尚和潮流理解和引导,其选材优良、精工细作、设计优美、价值不菲,符合公众审美情趣,使观者爱不释手。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