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寻找最佳投资——水沫玉收藏如“高铁速度”

日期:2014/07/08 来源:编辑:Julie
文章TAG:

 

随着经济不断地发展,投资理财的群体越来越多,翡翠、和田玉、名家字画自不必说,已是人人皆知的投资主体,许多人因此获得几十倍几百倍的收益。近两年各类杂项也是不甘寂寞价格扶摇直上,但是由于价格的不断提高,其升值机会在减少,风向却不断地被放大。所以,人们不断寻找具有特别价值的稀有的品种,期望以更低的价格时期进入,首先做到保值增值,也许能赶上一波大收益的机会。

自2013年8月1日云南省珠宝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YNTC03)组织的专家评审的《钠长石玉鉴定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开始,水沫玉也走进了玉石的大家庭。

水沫玉产自缅甸,是翡翠的伴生矿,主要成分为钠长石,其次有少量的辉石矿物和角闪石类矿物。水沫玉虽然不是翡翠,但是由于其透明度和水头较好,在观感上和翡翠冰种、翡翠玻璃种有些相似。随着黄龙玉、蜜蜡、琥珀等玉料跟着时代收藏热顺势而起,水沫玉也开始被一些投资收藏爱好者所倾慕,其中包括消费者、珠宝商、雕刻家等。如果翡翠是新娘,水沫玉就是她的伴娘,因为有了翡翠,大家才开始逐渐关注水沫玉。水沫玉和翡翠不能差距太大,所以它的价格在一个跟进的过程中。水沫玉(90%为石英岩玉)和水晶在矿物学上同属石英族,但一个为矿物集合体,属玉石范畴,另一个为矿物单晶体,属宝石范畴。

区分两者可以通过三种方式:首先肉眼观察。无色品种样品,水沫玉(即石英岩玉)一般没有水晶的透明度高,当然也有高品质的,可以达到透明。其次,可用偏光镜检测光性特征。水沫玉为非均质集合体,在正交偏光镜下转动360°,观察到的现象为全亮。

任何投资都有风向的存在,但风险和收益永远是相伴的一对情侣,正如北京市工商联收藏协会秘书长陈鹏所言,89年的股票,90年代的房产、2000年的翡翠、2005年的黄龙玉,当时看来也是奢侈或者不被看好的,时至今日凡是当年做出投资的人都获得了很好地收入。本协会与北京润久艺术品博物馆于7月6日共同推出的大口径水沫玉手镯,既满足了爱美女士的需求,又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投资收藏机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