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地大门口 拟兴建“华中最大珠宝街”

日期:2014/05/0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湖北日报讯报道,5月30日上午,武汉市鲁磨路,中国地质大学校门外,中地黄金旗舰店开业。几十米外,另有4家主营珠宝的铺面正在装修。

约两公里的鲁磨路上,密集分布着30余家大大小小的珠宝行,总营业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年营业额达20亿元人民币。

“要早几年重视起来,做好规划,珠宝生意肯定比现在还要红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说。

地大门口,珠宝一条街生意火

早在2005年,李长安就意识到鲁磨路价值连城。

借力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等独具特色的教育资源,学校门口的珠宝市场生意火爆。“当时以摆地摊为主,消费者认可这里的质量和价位。”李长安说,不少在校学生以此为副业,能赚一笔不菲的零花钱。

那一年,李长安第一次提出“中国(武汉)珠宝城”的概念,建议打造武汉新的投资热点和城市名片。当年,中部地区的珠宝业发展比较滞后。“武汉需要这样一条街,增强文化气质,提升城市功能。”他分析,珠宝产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其设计、生产、加工、销售等需要大量的劳动者参与,发展这种低碳产业,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

多年来,李长安一直为“打造中国(武汉)珠宝城”奔走呼吁。

启动升级,建华中最大珠宝街

让人欣慰的是,李长安的建议已引起关注。

2008年,武汉市洪山区开始谋划、改建珠宝街;洪山区还曾派人赴英国伯明翰实地考察,研究“珠宝之城”的发展历程。

2013年,鲁磨路珠宝一条街公开征名,最终“武汉·珠宝谷”夺魁。洪山区表示,将投资100多亿元把珠宝谷建成武汉文化旅游特色街区。

江苏人刘继是位80后珠宝行老板,在鲁磨路上摸爬滚打多年,如今已经拥有2家专营店和1家会所。他说:“和深圳、广州等地的珠宝街相比,武汉还存在差距。建议政府联合大的投资商,进行整体开发推动。”

尴尬的现实是,鲁磨路上的诸多珠宝店铺恶性竞争、各自为战。“大鱼吃小鱼,谁能亏得起,谁能忍住疼,谁就能获利。但长此以往,不利于行业发展,大家应齐心协力,提高服务品质,共同做大蛋糕。”一位珠宝行负责人表示。

眼下,洪山区已启动鲁磨路珠宝街的升级行动。内容包括,兴建珠宝交易市场,将小店面统一规划经营,将这片区域打造成珠宝设计、珠宝文化鉴赏、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相结合的产业集群,计划2020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目前,洪山区政府已与中建三局二公司签订《洪山区鲁磨路珠宝一条街开发合作协议》,致力于建设中国最大的珠宝二次集散中心、珠宝精加工群、中国最专业的玉石珠宝展示厅及培训认证基地,建设中国唯一绿松石交易平台。

届时,一条全长1.8公里、建设规模达到100万平方米的华中最大珠宝街,将现身于武汉南望山脚下,为东湖之滨增添一颗耀眼明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