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光璀璨,时尚先锋

金银收藏理性 题材金银币有何看点

日期:2014/04/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据新浪黄金报道,今年,新发行金银纪念币品种大幅减量,是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疲软的真实写照,是市场的力量在与发行方的博弈中,暂时的胜利,也是广大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日趋理性的体现。

对于发行方而言,大幅减量是一种无奈,对广大收藏投资者而言,减量毕竟

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弱市中这种利好可能不会表现得非常明显,但是一旦到牛市阶段,发行量绝对数的减少,肯定会对那些题材和制作工艺均有特色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带来正能量。

这几款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5600元、2盎司银币1350元、5盎司金币13万元、1公斤银币13500元。中国——法国建交50周年金银套币7150元。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5800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4800元。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金银币:本身的题材比较一般,但是看点还是比较多的。

首先是从中国金币总公司公布的阳光工程号码段上可以看到,在百余家中国金币特约、特许商的货源分配方面,人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一家独大,其他经销商得到的份额则少得可怜,这些经销商所得到的货源根本不够自己会员的分配。

而从人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所得到的货源分析,似乎中国金币总公司再次施行了做市商制,2013年黄山金银纪念币发行的时候,中国金币总公司试行了做市商制。

其次是发行量,以5盎司银币为例,仅2000枚的发行量,笔者印象中,在近年发行的5盎司银币中,这样少的发行量绝无仅有。

第三是规格,近年来由于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低迷不振,除了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大幅下降外,就连金银纪念币的规格,也越做越小,原先常见的1盎司金币、1/2盎司金币比较少见,取而代之的是1/3盎司金币甚至1/4盎司金币,原先纪念性银币中,1盎司银币是最多最常见的规格,第二届夏季青奥会金银币中,则开始出现两枚1/2盎司银币。

金银纪念币常规品种规格的缩小,确实可以降低发售价格,在低迷的市道中也不失为一种积极的应对举措,但是,金银纪念币的规格,也并不是越小越好,至少从生产成本的角度而言,小规格的金币制作成本要比大规格金币的成本高,另外,有些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其规格小了很难完美表现主题。

据了解,由于1盎司金币比较气派,而现在除了生肖类金银纪念币还遗留有1/2盎司金币外,其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不用说1盎司金币,连1/2盎司金币也很少见到。

所以,以往已经发行的1盎司金币甚至1/2盎司金币也因此而受到一些资深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青睐追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